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生·活》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生·活》网友评论

如是:《生活》剧情太过凑巧 人造痕迹过重

  打分:5分

    首先感谢搜狐观演团给这次难得的机会,让人艺再次给了我惊喜,让我看到了这么一出少见的大烂剧

  真想问问北京人艺,你怎么了?

  虽然,我们敬爱的曹禺老院长是说过“北京人艺永远与祖国同在,与人民同在!”这样的话,但是并不表示你们可以这样对待我们的话剧艺术。

  不禁要问,国殇之际,仓促完成一出这样的话剧作品到底是为了什么?前几日看央视赈灾晚会,各个企业家大老板挥舞着写着多位数字的捐款牌子兴高采烈的登台显脸,还互相攀比捐多捐少,此场景真是让我惊讶。文艺界先后作词写歌排大戏,你追我赶,速度一个赛过一个,颇有大炼钢铁赶英超美的势头。什么“以舞台为阵地,以实际行动将悲痛化为精神的动力”,更大的目的不在于此吧。大家心知肚明我就不点破了。捐钱不是比出来的,口号不是喊出来的。主旋律不是这样造出来的。

  细细想来,为什么目前人人一听主旋律三个字就露出鄙夷的目光,其实主旋律作品也有很多不错的,话剧像是《我在天堂等你》《父亲》《立秋》《地质师》之类的,一样能够催人泪下、振作精神、贡献力量。差距在哪?还是生活。

  编剧对于大灾难的理解很是偏差。剧情中显得北京人就只会捐钱似的。对于大家所谓的“艺术来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的论调,虽然经典,但笔者并不苟同。我一直坚信,生活永远俯视着艺术,艺术是逃不出生活的所有可能性的但是对于《生活》来说,剧情太过凑巧,人造痕迹过重

  任鸣导演,你能有今天的地位还真得谢谢以前合作过的编剧同志。但这次,我依然得谢谢郑天玮和吴彤二位编剧,让我看清了你的斤两。

  唯一让我欣慰的是老爷子的演出。我不能说濮存昕陈小艺、冯远征演的不好,的确,他们也是好演员,但是就是怕比较,怕彪戏,尤其是这么多优秀的演员同台。老爷子一出场,月出皎洁,细节玩弄的太棒,演技炉火纯青,水到渠成。他不是演什么像什么,不是努力让自己更像角色,而是让角色更想自己。让人觉得王保年就是朱旭这么个老头。佩服!

  看老爷子拉京胡就算是对的起我大老远跑一趟了。如果没有老爷子在,此戏真是让我失望透顶。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