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组图:《画皮》剧照再曝光 从江南搬到大漠

  即将于9月28日上映的东方新魔幻电影《画皮》曝光一批最新剧照。从王宫楼台到峭壁悬棺,从大漠古堡到庭院荷池,极具魔幻色彩。总制片人庞洪先生和第一出品人、宁影厂厂长杨洪涛近日接受采访。在他们的眼中,这部被誉为东方新魔幻的电影《画皮》所有的创新都需要从那充满异域风情的场景开始说起。

  新《画皮》如何拍成最大问题

  2007年6月,第十届上海电影节上,庞洪带着主演甄子丹在上海“蒙着面具”正式向外界宣称,新版电影《画皮》即将开拍。
他告诉记者,那个时候所有的人都认为这个题材,在中国电影史上是个比较独特的题材,创作的空间非常大,应该是一部国内电影市场需要的电影,但是所有人又都在思考另外一个问题,有老版本的经典《画皮》在前,这部新版《画皮》具体将如何拍摄是个很大的问题。“作为这部电影的制片人,这个问题给我的压力非常大,但是这个问题在后来遇到陈嘉上、黄岳泰、董玮、雷楚雄等人之后,不再是个大问题了,和这样一群华语电影的高手之间的探讨之后,我完全放心了”。

  时间从明朝改成汉代

  对于这个问题,庞洪先生称新版《画皮》的剧本是有导演陈嘉上自己创作的,陈嘉上导演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有太明确地把故事的时代背景给出限定,陈嘉上就这问题和这部电影的美术执导雷楚雄先生探讨的时候,雷楚雄先生说《画皮》原著故事里的环境相当局促,感觉就是庭院深深,老版电影《画皮》故事发生的环境基本上与原著相同,“那么我们现在要拍摄的是新版的《画皮》,首先在视觉冲击力上要与原著和老版有很大不同,这种不同来自哪里?”

  “在中国古代王朝中,汉代国力富强,疆域辽阔,如果故事发生在汉代,那么与这个时间背景相匹配的场景背景,一定是大气的,让人震撼的!”这种观点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于是这个魔幻故事就发生在汉代了。

  地点从江南搬到大漠

  尽管《画皮》原著和老版电影给人的感觉是故事发生在幽深静谧的江南庭院里,但是新版《画皮》全组400多号人却在西部大漠里苦战了20天。庞洪说,20天的苦战,虽然最终出现在银幕上很短,但是那种视觉冲击的震撼效果,应该是能想象到的。他表示,“西部沙漠、城堡帐篷、异域风情的舞娘、造型独特的大漠沙匪,这些异域风情的场景和人物设置,出现让人情迷错乱的狐妖、善战的将军,以及后来发生的故事,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才能让人有联想,才能让电影的人物、故事的创作空间更大,才能匹配东方新魔幻的概念。”

  电影《画皮》第一出品人、宁影厂厂长杨洪涛表示:“关于拍摄电影《画皮》,当初筹备时就不是当成一个电影个体项目来运作的。作为中国电影人,我们很早就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地位。我们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传统的国家,如何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电影的形式向世界传播,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

  杨洪涛认为,从表面上看,《画皮》是一部取自于经典名著、投入1500万美金、召集亚洲顶级制作团队和一批国际化演员精心打造的“大片”,“其实,我们对《画皮》的期望或者说定位远非如此。”他坦言,他们推出这部电影的目标,是想做一个中国电影的新品牌——“东方新魔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楚雄 | 庞洪 | 宁影 | 杨洪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