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震撼世界的七日》今首播 孙俪等众星亮相(图)

  搜狐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联合央视及多家电视台共同制作完成的大型抗震救灾纪实性电视连续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于今天(7.16)晚上21:00,登陆CCTV-1黄金档;这部由蒋雯丽、孙俪、陈建斌、曾志伟、于娜、王珞丹、陈宝国、范围、童蕾、张卫健、罗嘉良等等两岸三地等几十位知名艺人义务出演14集纪实性电视剧,艺术的还原了这场举世震惊的大地震中,一场场感人肺腑的救援场面,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英雄人物。

  蒋雯丽 饰演人物:护士长杜丽娟

蒋雯丽饰演护士长杜丽娟

  蒋雯丽饰演的护士长杜丽娟是由一个真实人物原型而设定的,她在地震之后,被埋在废墟之下整整三天,在她获救之后,第一时间便投入到了抗震救援工作。而更加让人感动的则是在这场地震中,杜丽娟失去了他的家人,她便在这种无比悲痛之中,一直坚持在救援的第一线。同蒋雯丽搭档的陈建斌在剧中饰演一位志愿者周医生,同杜丽娟一样,他的爱人和孩子也在这场灾难中失去了生命。两人相互帮助和鼓舞,挽救了众多灾区人民的生命。

  在谈及杜丽娟这个角色时,蒋雯丽坦陈最大的难度便是如何去演绎角色的心理状况。杜丽娟这个角色是根据真人原型而改编的,面对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很多的情感都来不急发泄。她在最为紧要的时候坚持了下来,为更多的人们带来了生存的希望。而在最后,当她再次看到已成废墟的北川县城时,悲伤的心情再也控制不住……

  孙俪 饰演人物:唐瑶瑶

 唐瑶瑶这个角色给孙俪带来了很多的挑战
 唐瑶瑶这个角色给孙俪带来了很多的挑战

  孙俪在《震撼世界的七日》中演绎了一位在废墟中千里寻夫寻找爱人的坚强女子唐瑶瑶。这个人物原型就是坚持在废墟之下最终未能走出来的陈坚的妻子谭小凤。

  唐瑶瑶这个角色给孙俪带来了很多的挑战,一是因为孙俪从未饰演过这种类型的人物,再一个故事中的唐瑶瑶是一个身怀孩子的妻子,她要在余震和废墟之间寻找自己的丈夫。孙俪在拍摄当中多次被碎石擦伤,可她还是坚持着将戏份拍完。她在剧中动情的演出深深地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也感动了人物的原型谭小凤,两人之间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见面,但是彼此的心却因为这个角色而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孙俪是第一批便确定好出演该剧的演员之一,早在《震撼世界的七日》刚刚准备制作的时候,孙俪便通过公司主动向剧组提出加入。而在当时,她所饰演的角色和戏份的多少都还没有定下来,在她看来,能亲自参与到该剧的当中就好,至于角色方面则从没有考虑过太多。

  于娜 饰演人物:记者徐宁


  于娜在剧中饰演第一批进入重灾区采访的女记者徐宁。通过徐宁进入重灾区之后的所见所闻来展开剧中部分的故事发展。由于记者的特殊身份,因此于娜在片中将更多地用自己的行动来引导观众去看待这场灾难。

  由于剧组的条件十分艰苦,于娜在进组之后便捏着一股劲想要把角色演好。在拍摄《震撼世界的七日》这段时间里,于娜更是亲历了余震、堰塞湖泄洪等等险情。走在已成废墟的镇子里,每次想到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事情都让她很难受。为了这部戏,她推掉了许多计划中的活动,也没有如往年一样过一个开心热闹的生日,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能给那些受伤的心灵带来一些温暖,让大家早日走出这场噩梦。

  王珞丹 饰演人物:志愿者关小西

王珞丹扮演的是一位80后的志愿者

  王珞丹是临时向《我的青春谁做主》请假赶往西川拍摄的,在这之前,她同其它许多艺人一样,都对自己的角色很陌生,但是好在她所扮演的是一位80后的志愿者。为了这个角色,她不顾旅途的劳累连夜同导演沟通,在拍摄整整几个白天的背后则是仅仅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拍摄之中的她不但要忍受天气的闷热,还要强忍着悲伤去饰演忙碌的志愿者,同样身为“80后”的她面对着她从未经历过的灾难甚至有些迷茫。然而正像每个在灾难中存活下来的人们一样,她在震撼之后则表现出了更多的坚强,她也在通过她的努力去感谢那些曾经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志愿者们。

拍摄之中的她拒绝了化妆,拍摄之后的她也拒绝了采访,对于这次特殊的拍摄经历,太多的感悟已经在她的行动中所证明出来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 杜丽娟 | 蒋雯丽 | 唐瑶瑶 | 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