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 相关新闻

《蝙蝠侠前传2》剑指奥斯卡 众星缅怀希斯-莱杰

  泪水、欢笑、掌声充斥着纽约曼哈顿林肯中心剧院,美国时间星期一晚,希斯·莱杰的遗作《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在此首映。癫狂的“小丑”闪回俊俏的牛仔,这一夜,曼哈顿无法入眠。
  
  蝙蝠侠“黑”暗中归来

  林肯中心位于百老汇与哥伦比亚大道之间,《黑暗骑士》的首映典礼就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于此开幕。
从上午起,大量的人群就聚集于此,交通甚至一度瘫痪。

  夜幕降临,主创人员逐一现身,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克里斯蒂安·贝尔、迈克尔·凯恩、摩根·弗里曼、玛姬·吉伦哈尔,《绯闻女孩》的主演布莱克·莱弗利也前来捧场。只有已故的希斯·莱杰未能亲临。

  传统的红地毯被黑色取代,为了应景,更为了缅怀莱杰。“黑”地毯上一片深沉,明星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黑色礼服,没有夸张的表情,面对此起彼伏的欢呼,“骑士们”最多报以淡淡一笑。“黑”地毯两旁,挂满了“小丑”的宣传海报,甚至抢过了“蝙蝠侠”的风头。莱杰的家人也来到了现场,只是拒绝了合影或采访。

  现场,曲作家詹姆士·牛顿·霍华德和汉斯·齐默演奏了一小段电影配乐,高潮处,蝙蝠侠的标志性形象以“焰火”的形式在曼哈顿上空闪现——蝙蝠侠正式归来!

  全场缅怀希斯·莱杰

  《黑暗骑士》中的“小丑”是希斯·莱杰的最后一个角色,它注定经典。莱杰曾表示:“为了演好这个笑面杀手,我曾把自己关在房内足足六个星期。”事实证明,“小丑”每一次出场,观众的情绪就会被拨弄一次,因为那不留痕迹的鬼魅,也因为那转瞬即逝的生命。

  当晚,众人向希斯·莱杰再次致敬。媒体采访时,贝尔仍不住称赞:“他的天赋令人难以置信,他就是这部电影最珍贵所在。”一转眼,他又沉思道:“我本来以为他不会缺席今天的首映式。”

  “看到他的海报,我不由一阵心寒,他在我们心中,”扮演哥谭市地方检察官的艾伦·艾克哈特说,“他为该片定下基调。如果他还活着,他的表演会在历史上延续。”。

  一提到莱杰,玛姬立刻伤感起来:“太令人难过了,你不得不想到他,但这里不是敞开心扉的时候,我的心在今夜已经紧闭。”

  弗里曼则高呼:“小丑应该拿到一座小金人。”现场影迷以掌声和泪水报以呼应。

  “蝙蝠侠管家”迈克尔·凯恩继续道:“太可惜了!当你看到这部电影时,你不止在欣赏世界上最棒的表演。奥迪卡最佳男配角应该授予莱杰,如果有人打败他,我倒想看看那是谁。”

  《黑暗骑士》剑指奥斯卡

  随着《黑暗骑士》的热闹开场,首映礼的另一层面纱被揭开。它悄悄地测试了这部今年最受关注的电影的奥斯卡潜力。

  《黑暗骑士》的电影制作人表示,首映无疑是在收集媒体和产业界对该片的反应。票房和口碑并不令人担心,三周前,网上预购启动,影迷们争相购票,各大影院存票均已告罄,并相继增加凌晨3点档。业内人士估计,《黑暗骑士》的首周末票房将会突破1.2亿美元,它的总票房也很有可能打破历史纪录。

  在过去几年里,暑期上档的商业大片在掘走第一桶金后,除了能够企及一些技术类奖项,奥斯卡对它们来说几乎是绝缘体。《黑暗骑士》是否有机会打破这一宿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杰 | 希斯 | 弗里曼 | 凯恩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