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绍林《家有爹娘2》变路线 名著翻拍期待超越

  曾经执导过《三国演义》、《水浒》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张绍林,今天下午在北京为新剧《家有爹娘2》进行宣传。张绍林导演当场向朱琳、张智尧等主演发出邀请,邀请他们10月拍摄《家有爹娘3》。

  注重细节贴近生活

  《家有爹娘2》延续了《家有爹娘》的故事,继续讲述王家三世同堂的感情故事,用的还是原班人马。

作为续集电视剧,张绍林导演对自己的这部作品很有信心:“拍续集费力不讨好,而我们的续集却比《家有爹娘》好看。因为我们的风格发生了变化,更注重时尚、浪漫和喜剧色彩。”发布会上放映片花时,嘉宾们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虽然没有大腕明星加盟,但《家有爹娘》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张绍林导演表示追求的就是朴实的细节:“《家有爹娘》绝对贴近百姓生活,体现人性:老年人想要孙子,中年人的感情生活,年轻夫妇不想要孩子等都极具社会代表性。画面我要做得比广告还漂亮,看起来清淡而自然。这部戏借鉴韩剧,突出人物细腻感情,情节生动风趣。”

  名著翻拍期待超越

  作为经典版《三国演义》和《水浒》导演,张绍林一直关注着新版《三国》的情况,当记者一开口,张绍林导演立即打开了话匣子:“名著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财富,每个人都有解释的权利。十几年后的今天,每个观众的心态都发生了变化,应该有新的解释诞生。”

  对比老版、新版《三国》,张绍林非常谦虚:“当年我们拍《三国》非常保守,精神、形式都严格忠于原著,现在看起来有点笨拙。现在的技术条件和导演的理解肯定都比当时要强,我当然希望新版《三国》超越老版《三国》。”但是张绍林导演表示,“心态”是新版《三国》绝不可能超越前作的一点:“五年拍一部戏和半年拍一部戏肯定是不一样的。现在观众的心态也浮躁了,有那么多的选择,稍微有一点不吸引他们肯定就转台了。”

  给新版《三国》支招时,张绍林导演表示,把握时代心理、不拘泥于原著是非常关键的一点,“要以现代观点构造适合今天人看的《三国》。不过,也不要完全丢弃原著精髓,如果搞得特别玩闹就太不严肃了!”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绍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