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红色经典也重拍 梁山好汉要上《杜鹃山》

  “四大名著”翻拍正热,老版《水浒传》、《三国演义》的导演张绍林则带着《水浒传》原班人马近日转而开始翻拍红色经典《杜鹃山》。

  翻拍尊重原作

  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杜鹃山》,无论是话剧,还是电影,都曾引起过轰动,雷刚、柯湘、毒蛇胆等那群鲜活的人物,时隔近半个世纪,将得以在20集红色经典剧中再现。
总制片人严从华透露,北京京剧院领导《杜鹃山》能得以翻拍,给予高度评价,称这部经典再现的意义是其他样板戏翻拍无法匹敌的。

  对于此次翻拍,严从华反复强调要本着尊重经典的精神,经过近8个月的前期筹备,既要丰富人物,又要最大程度忠实于京剧版,改编几易其稿,“京剧与电视剧毕竟是两种不同的载体,电视剧没有京剧的"脸谱化",更多要从现实生活塑造,人物要更加丰满,难度极高。”

  “武松”、“燕青”加盟

  张绍林导演则选择与曾在《水浒传》中扮演武松的丁海峰再次合作,由他出演剧中男一号雷刚,丁海峰对十年前与张绍林在《水浒传》中的合作一直念念不忘。“他对我的帮助非常之大,给予我细致的指导,在拍完《水浒传》后,曾约定再合作一部剧,十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合作成,直到《杜鹃山》。”

  张绍林如此评价丁海峰,“当初拍《水浒传》,我就欣赏丁海峰身上的一道气,正气。这是其他演员所缺乏的。经过这十年的锤炼,他越发有味道了,现在是成熟期。雷刚这个角色非常适合他。”此外,张绍林还邀请了“燕青”王光辉及《水浒传》中其他主创加盟。

  曾获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伊春德饰演女一号柯湘。而扮演杜妈妈的则是在《霓虹灯下的哨兵》中饰演“春妮”的老艺术家陶玉玲。而毒蛇胆的扮演者则是国家话剧院的赵亮。目前,演员开始确定造型,春节前准备开机,剧组将在浙江横店和贵州两地进行拍摄,预计该剧在今年下半年和观众见面。 (竞报记者郭慕华)

  新闻链接

  已翻拍成电视剧

  《红灯记》:由吴京安、韩影、马少骅、何政军等与一个酷似铁梅的新人王力可本色出演。

  《沙家浜》:由陈道明、许晴、任程伟、刘金山等出演,在北京地区已经播出。

  近期有望翻拍成电视剧

  《杜鹃山》和《智取威虎山》、《平原作战》

  尚未有翻拍成电视剧的消息

  《奇袭白虎团》、《海港》、《龙江颂》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绍林 | 丁海峰 | 武松 | 燕青 | 柯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