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生,活》支援四川 王欣雨真情实感塑人物(图)

  北京人艺为了纪念四川地震而排练的话剧《生.活》已于本月初在首都剧场上演。该话剧讲诉了一户寻常的北京人家在地震之后对自家几位四川籍的小保姆们以及四川人民伸出的援助之手......人艺青年演员王欣雨在剧中扮演了一名来自地震中心地区安县的小保姆“桂枝”,一个对生活本来有些朦胧却因地震而重塑生命观和价值观的四川女孩。

王欣雨剧照
王欣雨剧照

  该剧选择在汶川地震仅仅数月之后上演,为的是表达北京人艺对灾区人民的爱与支援。曹禺先生曾经说过:“人艺与祖国同在!人艺与人民同在!”王欣雨表示,自己的祖籍是四川,加上身为北京人艺的青年演员,参演这部话剧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当王欣雨得知这部话剧时,剧组已经排练十天了,角色都已经全部定了,她向人艺领导表示只要能参加,哪怕是在剧中跑群众也可以。但后来剧中的角色重新进行了很大调整,于是王欣雨便扮演了现在观众看到的小保姆“桂枝”。

  剧中的“桂枝”起初对大城市充满了向往,希望能成为一个体面的都市白领。但地震使她对生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地震中痛失年幼的弟弟,让她决心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用自己薄弱的力量为家乡重建奉献一分心力。王欣雨的表演真实感人,把“桂枝”开始的青春朝气和为未来的满心向往演绎得轻松活泼,风趣的无心话语常常弄的台上台下笑声不断;经历地震的噩耗,得知弟弟不在人世的消息后,孤立无助的痛苦,揪心般的失声痛哭则令很多观众眼眶湿润;地震后对人生的反思,最终重塑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树立起坚定的理想,让人看到了她经历灾难后的重生。“桂枝”这个人物的整个心理变化,王欣雨演绎得淋漓尽致,很多观众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据悉,话剧《生.活》将持续上演至本月17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欣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