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赤壁》 > 网友热评《赤壁》

明星太多 对白搞笑 不少冷幽默 让观众不时笑场

  《赤壁》一开场就是长坂坡之战,无论是赵子龙单骑救主,还是猛张飞当阳桥上一声吼,还是关云长横扫千军如入无人之境的影像呈现,都令人惊心动魂。后来的八卦阵一战同样拍得气势恢宏,场面壮观,诸多阵法的运用让人眼花缭乱。

先是诱敌深入、然后分批杀戮,加上各种兵器的运用,杀得酣畅淋漓,让人大呼过瘾。其中举旗、布阵、击鼓、围剿等环节,更让我想起黑泽明的《七武士》和《影子武士》。

  吴宇森将人物的英雄气概和战斗场面的暴力美学发挥得淋漓尽至,但在人性解读和情感渲染方面颇有欠缺。在《赤壁》中英雄倒是不少,赵子龙、张飞、关云长,个个都是顶天立地义薄云天的汉子,但两大主角诸葛亮和周瑜之间,既没有肝胆相照的兄弟情深,也没有“既生瑜,何生亮”的对立,而演变成两人惺惺相惜,吴宇森的悲壮情怀在《赤壁》中难以展现。

  剧情拖沓,浪漫多余

  刘备编草鞋、张飞写书法、关羽教书、瑜亮斗琴……《赤壁》的文戏几乎成了三国人物的才艺表演。导演似乎不想错过每一个刻画人物的机会,而导致剧情拖沓。尤其是周瑜和小乔的浪漫激情戏,纯属多余,不仅没有娱乐效果,反而拖慢整部影片的节奏。片中最后借旁人之口道出曹操发动战争竟然是为了小乔,这样的结论实在是太“浪漫”了吧!

  特效精彩 配乐一般

  本片中的八卦阵和曹操八十万大军船队的特效,以及最后借鸽子的视角俯瞰军队的全景和特写,都做得气势磅礴,相当精彩。不禁让人很期待下一部的火烧连环船,据说拍摄火烧连环船这场在电影中仅有10分钟的戏就花费了1000多万美金。

  配乐方面,古琴铿锵,犹如两骑相斗刀兵来往。而牧童的笛声太过悠扬,削弱了战争前的紧张气氛,不如尺八来得凄厉凝重和诡异。

  明星太多 对白搞笑

  大片少不了明星云集。张丰毅饰演的曹操,胡军饰演的赵子龙,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都可圈可点。而梁朝伟饰演的周瑜,却跟心目中的有差距。因其本身的忧郁气质,领周瑜少了点“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的雄姿英发和洒脱。赵薇饰演的孙尚香还是很“小燕子”,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林志玲饰演的小乔,实在太做作太娇情。

  片中的对白还出现不少冷幽默,让观众不时笑场,吴宇森想拍成古装搞笑片么?

  周瑜:大冷天,还用扇子?

  诸葛亮:我需要冷静

  诸葛亮“我刚给鸽子洗了个澡……给他扇干……”

  周瑜说:“你就不怕他们着凉?”

  ……

  三国背景宏大,人物众多,要照顾场面上的惊人与细节上有的有趣,难免不顾此失彼。如果吴宇森有着关云长大刀阔斧的英雄气概,将片中诸葛亮帮马生产、周瑜与小乔的激情戏、孙权打虎,水牛事件等旁枝末节统统砍掉,将整部影片限定在3小时内的话,那么,《赤壁》会更加精彩,或成为一部经典史诗片。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吴宇森 | 诸葛亮 | 曹操 | 赵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