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赤壁》 > 网友热评《赤壁》

看完像洗了一个痛快的澡 心旷神怡

  《赤壁》一部经典的华语影片,我没有找到他的不足,这是实话。首先片头就很吸引我,一看就是大片的感觉,音乐也很好听。

  以往的华语大片,都是在场面上做得够好,可细节内容上表达不好,不够打动人。但《赤壁》,我觉得这点上做得不错。

  先说场面吧,不能只用宏大来形容,还加杂着更多对美的享受,这种美是一种阳刚之美,我很喜欢。暴力美学不是盖的,这集中表现在主要将士的单打独斗上,印象最深的是赵子龙抢救主公的母子上,打斗的细节上,能看出吴宇森下足了功夫,更把关羽、张飞、赵云表现的像传说中一样勇猛,让我感受到那个年代的他们就是这个样子,仿佛也把我代进了那个年代。影片中的那些部阵和战术也让我感觉很震撼,这不是只把场面做大,做出剧本上要求的样子就可以了,这是远远不够的,因为那不满足人们的要求,就像看春晚一样,没有新意就是倒退,但吴宇森的镜头里是带着语言的,它像讲故事一样通过时光机让你身临其境

  另一个重点是人物,我觉得最突出的当属曹操和孔明,编剧给他们写的很丰富很立体,像曹操,平常大家了解的性格都有表现,但也多了对感情上的刻画,曹操的多疑也表现的很巧妙,并没有做什么明显的猜疑别人的事,但不经意间你就能感受到。孔明被写得很可爱,当时年纪轻轻的他不会那么老成和沉稳,这让人觉得很亲切,当时的孔明应该就是那个样子吧。周瑜的戏是中规中举的,可能更多的性格在下集展现吧。孙尚香的角色让人眼前一亮,在抗曹上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小乔比我想像中的要好,没有太大的失误。通过这些人也让我看到,影片在人物刻画上感觉很鲜活,和你没有距离感,这种没距离感仍是我刚才强调的,就是让你也进入到那个年代。这种鲜活也是通过语言和一些生活小事上的表现上,其中的一些搞笑的部分更是鲜活的表现,所以我觉得这是加分的。

  总体来说,故事是张弛有度的,没有松散,很紧凑,我觉得高潮一开始就有了,后来的八卦阵也是一样,可能有些人觉得高潮只能有一个,但我不这样认为,为什么高潮不能多一些,我想精彩的故事就是这样。

  总之这一部很好看的影片,整个影片看下来让我觉得像洗了一个痛快的澡一样,有心旷神怡的感觉。最后我还想说一句,有时间我会再去看一遍

  《赤壁(上)》或是买DVD收藏起来。

  期待《赤壁(下)》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