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公映大揭秘 曹操攻打东吴居然为小乔

    吊足了观众胃口的史诗大片《赤壁》(上集)今起终于开始全球公映。那么,这部让导演吴宇森惦念了半辈子的电影,是否真能如大家期待的一样一鸣惊人呢?电影到底讲述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记者近日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详细了解到该片两个多小时的故事情节。下面,就让记者详尽叙述《赤壁》内容,带你先睹为快吧。

  【剧情篇

  《赤壁》抛弃了不少《三国演义》对历史的戏说,很多笔墨在于还原历史本身,但又融入了相当多的现代观念。上集的故事主要都在为下集一触即发的“赤壁大战”做铺垫。从剧情上看,文戏多于武戏,由梁朝伟饰演的周瑜、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张丰毅饰演的曹操、张震饰演的孙权、林志玲饰演的小乔、胡军饰演的赵云等关键人物都悉数登场,其中,剧情还特别强化了关键的线索人物小乔。

  长坂坡救主 赵子龙不再神武

  气势恢宏的宫殿,耸立在彩云飘渺的都城最高处。偌大的殿内晨雾轻浮弥漫,文武大臣分列两侧,年轻的带着稚气的汉献帝坐在龙椅上,显得很无奈,却依然在等,大家都在静静地等待曹操的到来。《赤壁》的开场尽显了皇宫的辉煌,也显示曹操已经掌握了大汉的天下。曹操持剑上朝,请奏汉献帝征讨刘备、孙权,此时年幼的汉献帝已无权威可言,只不过是曹操的傀儡而已,满朝文武鸦雀无声,孔融提出异议立即被赐死祭旗。

  随后剧情转到刘备这边,新野之战后,刘备败退,此时赵云、张飞、关羽正保护着新野的难民逃难。这场戏中最为突出的是赵云在长坂坡单骑救主。《赤壁》中的赵云不像《三国演义》中那么神武,在找到阿斗之后,赵云被曹军围困,与几百个曹兵肉搏时,虽然身手矫健,势不可挡,但也防不住曹兵的偷袭,几经受伤后,在张飞的掩护下才脱离危险。张飞“喝断当阳桥”在《赤壁》中没有体现,取而代之的是更符合现实的利用“回光”战术击退曹兵。在这一章节中,关羽险些沦为曹操的俘虏,好在惜才的曹操放走了他。随后,故事交待了之前曹操有恩于关羽的剧情。

  诸葛亮联吴抗曹 没有舌战群儒

  败退的刘备带着残部一路逃难,此时的刘备万分丧气,竟然想放弃大业。在诸葛亮的劝诫下,刘备只是在一旁哭泣。诸葛亮建议刘备向东吴孙权求救,并自告奋勇前往东吴。

  在鲁肃的引荐下,诸葛亮来到孙权的帐下。在这段场景中,并没有延用《三国演义》中的“舌战群儒”,而是运用了激将法。诸葛亮在孙权帐下饱受了张昭、顾雍等人的羞辱,对方嘲笑刘备大败。不过,随后孙权对曹操的百万大军也表示出顾虑,不敢与刘备联合。诸葛亮见状大笑,讽刺孙权还不如刘备,胆小如鼠不敢与曹操对抗,而孙权手下的武将黄盖等人也力挺诸葛亮,要求抗曹。在诸葛亮的激将法下,孙权还是有些犹豫不决,之后周瑜、孙尚香通过一场狩猎华南虎的活动,让还在犹豫中的孙权下定决心联合刘备抗曹。这场打猎的戏在《赤壁》中十分重要,把孙权的心理刻画得入木三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刘备 | 诸葛亮 | 孙权 | 赵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