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编剧议沟通维权 委员会应提供法律咨询援助

  近年来,我国电影市场逐步繁荣,但优秀剧本仍然缺乏,剧作者版权被侵害事件时有发生,创作者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渠道也不畅通。日前,中国电影家协会成立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旨在团结影视编剧、交流创作经验、沟通剧本供需、保护剧本版权、维护作者权益等。

电影《日出》、《黑眼睛》、电视剧《空镜子》、《女人心事》的编剧万方,电影《黑炮事件》、《美丽的大脚》、《泥鳅也是鱼》的编剧李唯,电影《天下无贼》、《情不自禁》的编剧林黎胜,电影《说好不分手》、《大电影2》、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神医喜来乐》的编剧汪海林,电影《那山那人那狗》、《暖》、《生活秀》、《情人节》的编剧苏小卫等当下影视编剧界的领军人物,均位列40余位委员当中。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电影《和你在一起》、《秋雨》等的编剧薛晓路说,委员会的设立为编剧提供了面向社会的平台,编剧们需要与投资人、制片方交流,也需要与同行交流。当自己刚刚从事这个行业时,剧本往往通过很长时间的各方磨合才确定下来,但是随着自己渐渐已经能够独立承担剧作,与同行切磋写作标准、理念的机会、学习的机会大为减少,而真正优秀作品的出现,必须集纳各方意见。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开国大典》、电视剧《公安部长》、《国家利益》等的编剧刘星认为,让编剧得到应有的尊重应该是新成立的委员会最重要的工作,在红地毯上、颁奖台上总是缺少编剧的身影,委员会应当加大为编剧维权的力度,提供法律咨询等方面援助。

  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的成立,在各位委员看来无异于一个家的建立。委员会主任张思涛说,编剧是一种个体劳动,决定了其处于弱势地位,更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组织来维护权益和提供帮助,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可以说是应运而生。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成立的同时,即组织推选“改革开放30年优秀电影剧本”。苗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