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安徽卫视《同一个世界》亮相 凸显奥运特色(图)

  搜狐娱乐讯 随着08年奥运会正式开幕的日益临近,举国上下全情关注奥运盛会,各大省级卫视也纷纷看准这一社会热点,荧屏上众多打着“奥运牌”的栏目异军突起,以求在近期借势提高收视率。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就在湖南卫视的《奥运向前冲》、凤凰卫视的《奥运连环阵》、浙江卫视的《我爱北京奥运会》陆续现身之后,善于抓住观众眼球的安徽卫视也即将在7月17日推出奥运节目《同一个世界》,选择在晚间10点35分播出的访谈类奥运主题栏目,邀请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26个国家驻华使节担任嘉宾,通过展现各个国家擅长的奥运项目为切入点,来为广大电视观众普及奥运知识,更融入26个国家的美食、独特文化等环节,增强节目的趣味性。

  邀驻华使节任嘉宾趣解特色

  据安徽卫视节目推广中心李主任介绍,《同一个世界》最有特色的无疑是各国的驻华使节参与担任嘉宾。对中国举办奥运会抱以热情支持的态度,法国的击剑、德国和巴西的足球、韩国的跆拳道、土耳其的摔跤、古巴的排球、埃及的长距离游泳、罗马尼亚的体操,荷兰的马术等等通过该国家驻华使节利用自己和朋友的故事来谈论本国的特色体育项目,让电视观众有更深入和详细的了解,

倒香槟 庆祝《同一个世界》即将登陆荧屏

  新视角增添栏目趣味性

  每一期的《同一个世界》不仅表现一个国家的一种运动,同时介绍了这个国家独特文化魅力,法国的葡萄酒、韩国的泡菜、古巴的咖啡、德国的啤酒、墨西哥的玉米饼等美食佳肴;土耳其的婚礼首饰、埃及的肚皮舞、巴西的桑巴舞、奥地利的歌剧,这些曾为奥运会祝福的各国美食和独特民族文化碰撞成美丽的火花;《世界电影之旅》的主持人王宁彤和以名讲“那小嘴”著称的主持人那威也都作为嘉宾和来自各国的朋友们讲述在各地体会的文化经历。争取做到以奥运会为纽带,把世界联系到观众的身边。

国际友人接受采访

  此外,以奥运为主题开设新栏目的安徽卫视,也不忘借此机会宣传自己的地域特色,安徽的黄梅戏、安徽的花鼓灯、安徽的方言、甚至徽菜特色臭豆腐都巧妙的融入节目中。地域特色在节目中得到凸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