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上)首日票房2700万 创内地票房新纪录

[提要] 7月10日零时,备受全球瞩目的华语第一大片《赤壁》(进入专题)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搜狐娱乐了解到,京城各大影院举行的零点首映场上座率都几近100%……[我的《赤壁》观后感]

各地开战:[北京场场爆满][成都吸金10万][杭州搂钱12万观影人超四千]
特效揭秘:[电影原版片头][赵云只用木棍刺杀骑兵][片头宝剑制作图解]
院线看好:[盼破《泰坦尼克》神话][南京“熊猫”让路][其他影片让位]

  搜狐娱乐讯 备受关注的华语第一大片《赤壁》自7月10日零点揭开神秘的面纱起,持续一整天都以强劲的吸金能力在刷新票房纪录。

《赤壁》海报
《赤壁》海报 梁朝伟版

  搜狐娱乐第一时间获悉,作为暑期档最受瞩目的影片,《赤壁》(上)上映首日票房已经达到2700多万,这一数字已超过以往任何一部影片在国内放映的首日票房,不仅创下华语片首日票房新高,也突破了好莱坞大片在国内首日放映的票房纪录,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上绝对值得纪录的一部电影。

  《赤壁》吸金势头难挡 首日票房即创记录

  作为华语第一大片,吴宇森潜心打造的《赤壁》有着超强的吸金能力。据该片出品方负责宣传的中影集团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总经理蒋德富介绍,尽管《赤壁》首映时间设在了半夜零点,尽管此前很多人都抱着审视的目光与怀疑的态度,尽管《功夫熊猫》、《全民超人汉考克》热度未减,尽管各界都对影片做着种种所谓专业的、业余的、好的、坏的猜测和预测,但《赤壁》用首日的高纪录票房证明了这部电影的实力,“上映首日,各大影院售票空前火爆,很多影院首映场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这部影片在非周末首日取得的超过2700万的骄人成绩,也用事实证明了《赤壁》必将登上华语电影的颠峰。”

观众在屏幕前欣赏《赤壁》的片花
观众在屏幕前欣赏《赤壁》的片花

  韩三平亲自坐镇《赤壁》营销 期待票房创新高

  搜狐娱乐了解到,此次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自坐阵布署《赤壁》营销及发行工作,面对打破历史记录的首日票房,以及不断涌进电影院的观众和暑期的学生观影热潮,韩三平董事长对本片市场前景表示乐观。

观众驻足在《赤壁》海报前
观众驻足在《赤壁》海报前

  韩三平告诉搜狐娱乐,《赤壁》的营销策划是极其成功的,“《赤壁》首映票房的重大突破是中国文化消费升级的一个信号,是中国电影产业走向成熟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更说明,中国电影的发展壮大与中国国力不断增强息息相关。”同时韩三平董事长也也向全国各院线及影院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行业同仁群策群力,共同奋斗,争取《赤壁》的总体票房创造中国电影市场的新纪录。”

  《赤壁》刷新首日票房纪录 华语电影日益强大

  据了解,近几年来中国电影市场愈益繁荣,票房持续走高。去年《变形金刚》登陆中国大获全胜,内地首日以2241万的票房创下了当时的历史记录,而今年《赤壁》在暑期档的首日票房已经刷新这一纪录,国产影片也正以自己独有的姿态在电影市场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前来观看《赤壁》的观众等待买票
前来观看《赤壁》的观众等待买票

  业内资深人士告诉搜狐娱乐,从《英雄》开始到《集结号》,华语影片中总票房超过2.5亿元的超级大片越来越多,2007年全国总票房更是比上年增长了26%。据悉,今年上半年票房过亿的影片有5部,以《长江7号》为首的国产电影便占据了四席,随着《赤壁》的超强吸金能力,更多华语电影正在用绝对的高票房数字,改变着中国电影票房的惯常模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