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零点首映票房创纪录 《赤壁》略胜以往古装大片

  自从《无极》《夜宴》等大片出炉后,国产大片一般难逃被评论诟病的怪圈,但昨天(10日)《赤壁》零点首映后,观众的反应却比媒体预料的好得多。长达145分钟的《赤壁》并没有成为嘲笑的对象,总体来说观众比较满意。
除了对几位演员的表演略有微辞外,就连片中的搞笑台词观众都表示可以接受。据了解,《赤壁》零点一场的票房就达到60万元,创下了零点首映场的最高纪录。

  零点点映全面告捷

  7月10日零点至凌晨两点,北京新影联及中影星美院线的业务骨干各自到影院巡视,随时通报零点情况;中影公司派出大批市场监察人员到各影院收集数据。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凌晨,北京地区将近30余家大中小影院参加了零点场的放映,票房60余万元。虽然不是休息日,仍有万名观众同时挤进影院,东西南北城所有影院的点映场,几乎全面爆棚。

  在中关村一带,《赤壁》点映场面最为火爆,华星、海淀剧院分别出现了上千人同时零点观看的热烈场面。西单首都影城一个零点场净收票房6万元。新世纪、新东安、万达、长虹、搜秀等影城在零点放映中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中影发言人翁立表示,零点点映一场的成绩,全北京就有60余万元的票房,这个成绩已经打破了历史上中外大片所有零点点映场的票房纪录。

  笑场缘于导演设计

  台词搞笑是国产大片的通病,《赤壁》上映前,媒体也一再曝光其搞笑台词。从现场看,虽然放映厅里确实有笑声,但谈不上是爆笑,片中的笑料是导演有意而为之。

  新影联宣传负责人周宇称,比如影片中诸葛亮为白鸽洗澡、为母马接生等场景,明眼人都看得出,是导演故意设置了这些细节。“以往大片台词之所以遭到诟病,主要在于那些电影貌似严肃深厚,台词却不伦不类,编导者根本没想让观众发笑,观众却止不住笑声。而这部电影里所有的笑声,是导演故意制造的,比如给小马起名叫萌萌,没有人会不笑,导演显然希望文戏不要太沉闷。”放映过程中屡有笑场,但大部分观众还是沉浸在吴宇森精心营造的战争场景里。

  演员表演遭到诟病

  笑场没有成为影片的致命环节,但演员的表演还是让很多观众不太认可。记者在新世纪、华星、星美、万达四家影院的调查中发现,最受质疑的角色当属诸葛亮,大家普遍认为金城武扮演的孔明搞笑多于智慧,油滑多于沉稳,与运筹帷幄的诸葛亮形象有不小差距。航空设计院刘先生表示,金城武片中总给人比较油滑的感觉,也可能是配音的问题,声音比较轻浮,口头禅是“需要冷静”,表演夸张刻意,怎么看也不像卧龙先生。林志玲饰演的小乔也不讨好,虽然她在拍摄前积极改进“嗲声嗲气”,但还是让人觉得她和周瑜的对话与动作不像夫妻,更像偷情。

  相较而言,张丰毅的表演最受好评,不少观众觉得他把曹操的霸气和多疑诠释得十分到位。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片中的周瑜确实和大家印象中里的周郎完全不一样,几乎没有缺点,甚至替赵子龙挡了一箭,显然被神化了,属于吴宇森个人情绪化的抒发。

  许多观众不知有下部

  对于《赤壁》分为上下两部放映,显然许多观众还不知道,放映结束后,很多观众惊诧道:“怎么字幕上写着"下回分解",还有下部?”超过八成的受访者称,非常期待下部上映。

  中影发言人翁立表示,预计该片的最终票房将改写中国电影的纪录,这部电影的热潮将持续整个暑期,包括奥运期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金城武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