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打破零点首映票房纪录 观众整体叫好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10日凌晨零点,《赤壁》上集全国首映。虽然天公不作美,广州深夜突然狂风暴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本地院线零点票房“井喷”,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和金逸珠江院线光首映场就斩获62万元,远超《变形金刚》创下的52万票房纪录,也创下了本年度新高。

在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零点时分的第一场早早售罄,影城纷纷加开场次。

  本报与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合作在青宫电影城进行了首映观众调查。和此前的华语大片相比,《赤壁》难得地获得了“一面倒”的好口碑,观众调查中100%的观众表示将其推荐给朋友,100%的观众表示会看下集。不少观众均表示,虽然有些台词让大家觉得好笑,但场面太震撼了,所以此前被称为“雷倒人”的对白,并没有太影响大家对《赤壁》的观感。

  问卷分析

  65%说台词搞笑 100%说期待下集

  在10日的首映式上,青宫电影城可容纳300人的3号厅座无虚席,《赤壁》之火爆由此可见一斑。本次观众调查发放50份问卷,回收46份,回收率高达92%。在回收的46份问卷中,年龄在20岁到30岁之间的观众达30人,占65.22%。

  观众给影片打出了4.1分的高分(满分为5分),100%的观众表示将其推荐给朋友,100%的观众表示会看下集。很多的观众在评语中写出“期待下集快点上映”之类的话,表示了对影片的期待。九成左右的被调查观众表示该片“好看”和“值得一看”,其中四成的人最赞“宏大的战争场面以及战阵的表现”,还有四成的人冲着豪华的主创阵容而来。

  在梁朝伟金城武等组成的超级豪华阵容中,扮演周瑜的梁朝伟仍然有着最高的票房号召力。近五成的观众表示最喜欢他的表演,其次则是金城武以30.4%的支持率紧跟其后。对于此前曝光片花中被称为雷倒人的台词,被调查观众有六成多表示在观影过程中笑场五次以上,回收的问卷中,65.22%的人是因为台词而笑。

  首映现场战争场面让人惊叹小乔诸葛最“幽默”

  观众惊叹八卦阵“怎么摆的”

  影片一开始就以宏大的战争场面展示了战乱的残酷,看到关云长一夫敌万,看到张飞回光术以智退敌,现场偶尔发出赞叹声。尤其是赵子龙单骑救主的惊险时刻,大家忍不住跟着发出“哇”声。

  当八卦阵的全景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全场观众同时大声惊叹:天哪!有观众小声议论:这是怎么摆的?!八卦战中战术变幻,在一个分阵中,孙刘盟军是用绳索套头战术,最后曹军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全场大笑。赵子龙在八卦阵中单枪匹马,奋勇杀敌,当他从马上侧身接住一把射来的飞枪时,有观众忍不住喊:“太帅了”,令其他观众不禁大笑。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表示,片中的战争场面和特效堪比好莱坞,也远胜于此前的华语武侠大片。

  “他是诸”、“略懂”惹爆笑

  在观影过程中,观众笑声连连。引发观众爆笑的地方,多数都是台词。诸葛亮观看周瑜练兵,对雁行阵发出“可惜,它已经过时了”的叹息时,因为这句时髦的话,全场第一次大笑。后来诸葛亮每次说话,都会让人发笑,尤其是听到他说了数次的那句“略懂”时,大家就会爆笑。

  林志玲扮演的小乔每次出场都尽情展示她的美丽和温柔。但她夹带台湾腔的普通话令部分观众直呼“很别扭!”小乔的出场是为难产的母马接生,从她温柔的一句“嘘,会吓到它的”,观众就笑了。

  帮母马接生时还爆发出一阵笑声。小乔指着诸葛亮问:“他是谁?”鲁肃大声介绍:“他是诸……”。周瑜和小乔马上“嘘”他,结果诸葛亮就变成“他是诸”。笑声再次爆发。

  南方都市报《赤壁》观众调查问卷

  时间:7月10日零点 地点:青宫电影城

  发放50份,回收46份

  5你会把这部电影推荐给你的朋友吗?

  A、会 46人,100% B、不会

  5你会继续看下部吗?

  A、会 46人,100% B、不会

  5你最喜欢谁的表演?

  A、梁朝伟饰周瑜 22人,47.83%

  B、金城武饰诸葛亮 14人,30.4%

  C、张丰毅饰曹操 5人,10.87%

  D、赵薇饰孙尚香 1人

  E、张震饰孙权 2人 4.35%

  F、林志玲饰小乔 7人,15.22%

  G、尤勇饰刘备

  H、胡军饰赵子龙 5人,10.87% I、其它

  5你看完本片的第一感受?

  A、豪华的主创阵容演绎了一场群英传,是极具震撼力的视觉盛宴,值得一看!22人,47.83%

  B、宏大的战争场面以及战阵的表现都很有特色,好看!20人,43.48%

  C、一群好演员合力演了一部烂片!对历史名著擅自改编,改变了三国人物的形象,不喜欢!2人,4.35%

  D、吴宇森导演自己的三国英雄梦,不值得花那么多钱去拍《赤壁》,一般般! 2人,4.35%

  5你在观影过程中笑场几次?

  A、一次都没笑 5人 10.87%

  B、五次 17人,36.96%

  C、十次或十次以上 12人,26.09%

  D、其他 9人,19.57%

  5让你笑场最多的地方是?

  A、台词 30人,65.22%

  B、造型 5人,10.87%

  C、情节 9人,19.57% D、其它 1人

  5片中你最欣赏的情节?

  A、关云长一夫敌万 11人,23.91%

  B、张飞回光术以智退敌 4人,8.7%

  C、赵子龙单骑救主 16人,34.78%

  D、周瑜诸葛亮“琴”诉心声 9人,19.57%

  E、孔明激将法联吴抗曹 7人,15.22%

  F、其它____2人:八卦阵大败曹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城武 | 梁朝伟 | 赵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