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鼓舞中华-奥运欢歌” 京剧名家助阵演出

群星
群星

李宇春
李宇春

主持人
主持人
中国印揭幕
中国印揭幕


  2008年7月13日上午10时鼓舞中华•奥运欢歌北京奥运会 “中国印”摩崖石刻揭幕仪式将于中国北京密云“中国印”摩崖石刻山广场盛大举行。本次盛典由北京奥组委鼎力支持,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织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密云县委员会、北京市密云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北京市密云县旅游局承办,中国著名大型活动专家启明东方大型活动策划导演。在北京成功申奥七周年,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26天之际,盛大揭幕中国印摩崖石刻,经过无数个日夜的精心筹备,这场汇聚奥运精神民族精神的饕餮盛典,更具有举世瞩目的难忘意义作为奥运历史上第一次留下的永久性文化标志,北京奥运会“中国印”摩崖石刻更体现了中华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结合,将共同凝聚中国民族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共同凝聚13亿中国人的奥林匹克情感,为此我们采访了本次活动的总导演中国著名大型活动机构启明东方暖大型活动公司总裁马克先生。

马克在采访中感慨地说,百年前,圣火承载着自由、平等、公平竞争的理念,从奥林匹克神庙前,穿越古今,翛然而来。在今天,中国印鉴证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据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及密云县旅游局介绍,2006年10月,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秘书处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同志提交报告,建议用中国古老的摩崖石刻方式,把以"中国印"为主体的北京奥运会会徽镌刻在我国的山崖上,以此来纪念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办这一盛事。此建议很快得到了刘淇同志和北京奥组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此之前,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派员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十余处名胜景区考察选址,并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对此项目进行论证评估,历时一年多。经综合比较研究,最终选定了位于北京市密云县溪翁庄镇密云水库大坝西侧,距密云县城仅10公里的云蒙山云龙涧主峰实施该项目。

舞台模拟图

  大手笔鸿篇巨制将成为永恒时刻的基础保障,亮点二就是庆典演出节目形式气势磅礴,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政、刘芳菲、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向真、曹涤非四人联手双语主持,在多达百人大型歌舞《舞动的北京》壮观的金色鼓手鼓动中国鼓动北京的盛大开场,中国印造型的舞蹈演员及代表奥运五环的五组中华醒狮及2条中华巨龙舞入会场,而杭天琪与50位太极服饰的武术演员打造的大型歌舞《中国印》更将中国印摩崖石刻打造的过程深入人心,李宇春倾情演唱的《少年中国》,更让人留恋往返,为本次庆典创造的群星演唱的大型奥运歌曲《胜利》,更在冯晓泉、熊天平、柯以敏、黄鹤翔、朱桦、曾格格、阿里郎组合等百位明星的演绎下彰显奥运光芒,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与近百名京剧演员再现的大型史诗《龙抬头》更把中华文化的魅力彰显于世,而李云迪将与天津芭蕾舞团近百名演员合演。

活动的总导演 马克

  马克介绍到本次庆典仪式的主题定为“鼓舞中华•奥运欢歌”作为北京奥运会前一次万众瞩目的活动,它对于鼓舞13亿中国人奥林匹克的激情并彰显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这也正是这次庆典创作之初的想法,在谈及最为壮观的奥运会中国印大型摩崖石刻广场前举行庆典时马克激动的说:“本次庆典应该说凝聚了近千位演职员的心血,很多演出队伍更是从其他省市调进北京经过长时间的演练与合成最终在北京成功申奥七周年这个万众瞩目的时刻倾力呈现”,马克介绍说本次庆典拥有以下亮点:首先就是舞台设计充分体现“鼓舞中华奥运欢歌”的气势,主会场高达11米的超高型景片与多组代表中国特色的大型烽火台共同组成,第一次打破了台上台下的欢演关系,让每位来宾融汇在真山真水之中,由于山体陡峭舞台工程极为困难,多达30条装满箱的大型舞台音响特效设备由人两肩扛抵现场,而最大亮点就是把巨型舞台打造成了一面中华第一巨鼓,仅鼓面面积就达800平米以上,一系列的大型钢琴乐舞《黄河》更在九尺的中华唯一红钢琴的衬托下,让人激情奔涌,此次孙悦的《圣火》,王霞、魏松的《相聚北京》等奥运歌曲更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亮点三就是仪式隆重万众瞩目,本次的活动仪式部分十分隆重,首先邀请了20年前《话说长江》的主持人陈铎再度《话说中国印》推出了陈铎与百名儿童的大型诗朗诵“中国印”摩崖石刻记,而百名共青团更将唱起中国印摩崖石刻歌,在领导盛大揭幕的一刻,舞台背景高达11米的巨型景片瞬间打开,惊现万众瞩目的“中国印”摩崖石刻而千只奥运五环五彩气球和2008尾和平鸽瞬间飞向天空,大型高科技10门漫天花雨再次缤纷盛景。

  马克介绍说这一万众瞩目的时刻将由电视台全程播出,他将成为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文化最难得的结合也将成为大型盛典历史上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