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邓超:保卫爱情我们责无旁贷

  从审视男性的视角来评判邓超,他身上有一种坚固的物质,并非绝对的激烈、温柔、低调或冲动,它是纵横交错之后产生的一种平衡,形成一种稳固的美感。这种气质很奇妙,你远远望去,会被吸引,若走近他,又顿觉危险。人们常说,“人一红,姿态也不一样了”。看今天的邓超,从容沉稳的气度,如今已不必担心被他的锐气射中。记得邓超在做客某网站,宣传电影《李米的遭遇》时说,“我要向周迅虚心学习。”话是真话,只是态度太圆熟了。想来多年的磨砺,棱角已被磨圆了不少。但我们都知道,有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无论时间怎样流逝,外表怎样妥协,那些纯粹的东西仍被锁在百宝箱里,暂不示众。多年之后我们才知道,邓超把它们悉数留给了戏剧与爱情。

  不要忘了我是个演员

阳光大男孩
阳光大男孩

  5月,《甜蜜蜜》的歌声依旧在荧屏回响,婉转的调子百听不厌。在这首歌所打造的浪漫情境里,邓超与孙俪的爱情在轰轰烈烈地上演。这是他们相爱后合作的首部作品,有些分不清了,究竟是戏里还是戏外?那些专注的眼睛,执着的爱恋……

  从热闹的荧屏中走下来的邓超,比以往瘦了一些,皮肤被晒得很健康,人一精神,更是帅气逼人。但是比“帅气”更吸引人的,是他性格中隐藏的“危险”。早年喜欢邓超的观众,一定记得他当年的锐利。

那时刚刚演完《少年天子》,整个人就像一把脱鞘的剑,寒气逼人。直到今日,心中依然激赏,当年他敢跟媒体叫板的个性,真正的我行我素。

  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自从06年夏天“邓孙恋”被公开以来,持续两年的无间断媒体轰炸,如今提起邓超,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孙俪了。正是那句俗语,“甘蔗没有两头甜”,当知名度迅速攀升的同时,人们的眼睛也渐渐麻痹,好多人甚至快要遗忘:邓超,他原来是那样一个纯粹的戏痴……

  Q:之前媒体提到你时,不约而同地会称赞“演技出色”,如今,肯定就直奔爱情了,你有沮丧的情绪吗?

  沮丧到是没有,我只是想,他们怎么那么大热情啊,都说了千百遍了,实在挖不出新的来了,还是要问。其实那些都是私人的事情,我更希望大家记得我是个演员。

  Q:《甜蜜蜜》正在热播,好多人都特喜欢你塑造的雷雷,你对这个角色抱有什么样的感情?

  雷雷是我心目中男人的标杆,所以我会照着那个感觉去走,至于走成什么样,我现在也不太知道,现在的一些反馈还不错,发现大家对这样的雷雷还是挺接受的。

 

  Q:你和雷雷的相同点多吗?

  挺像的,特别是农场的那段,对他的演绎可能就是我自己身上的一些体现。

  Q:很多人喜欢农场时期的雷雷,因为那时候更简单,更纯粹,更率性和真诚,有点像是一方净土……

  对。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净土。就像这部戏一样,把这个净土放在398农场,其实那时候两个人还没产生爱意,从农场出来之后,慢慢回味才发现,那就是情感。当时就是很单纯的,就像里面说的,落后份子对落后份子,我们的戏就是想告诉大家,在那样一个可怕的环境,斗争最强烈的地方,还有那么两个顽强的落后份子在相互扶持。可能这个东西会让人觉得很美。

  Q:下面要泼一盆冷水:大部分人都觉得你的事业道路走得很顺,但是也有小部分人认为,小荧屏亮相颇多,大银幕成绩寥寥,你意识到这一点了吗?

  我觉得我一直喜欢做好的角色,至于是电影还是电视,其实没有本质的区别。然后,中国的电影还比较复杂,这个复杂也是你们清楚的。再就是,我觉得好的电视剧不比电影差,好的电影未必也很多。不信我们可以,讨论讨论这个问题。(触及他心中在意的部分,锐气初现)

   Q:你演戏有一种别人身上没有的东西,类似于激情和冲动的,你能解释那种感觉吗?

  那股“劲儿”很难解释,它像一个化学性的东西,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想,它从我中戏的时代就一直有,没考上中戏之前,可能它潜在,但是我不会展现。 

  演员邓超

冷酷造型
冷酷造型

  Q:怎么才能当一个好演员?

  好演员需要太多的素质了,我个人比较看重的是,你要学会去生活中捕捉。你得知道坐公车是怎么回事,知道坐地铁是怎么回事,知道散步是怎么回事,柴米油盐是怎么回事,大众关心的是什么,太多了,这些我当然要亲身体会。然后,你要关心时事,你要知道大家是怎样的生活状态,你不能脱离大家太远,要不然你根本无法和观众一块呼吸,那样观众是不会信任你的,就是看你两眼,绝对把你排除在视线之外。

  Q:你太尊重演员这个职业了。

  当然!要不然我肯定做不好。你觉得一个说假话的人,一个成天撒谎的人,一个没有功德心的人,他去塑造一个诚实正直的人,你觉得可信吗?

  Q:你怎么看待你处在的演艺圈?

  演艺圈是个比较奇怪的圈子,因为它是个彰显名利的地方,你得时刻把控好你自己,就是随时告诉自己,这就是工作,而且工作不是我生命的全部,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时刻记得,实际上我是个普通人,不是天上的星星。你怎么可能是星星呢?你得知道怎么来的这些东西,而且你得学会去珍惜这些东西,这样你才有可能走下去。

  我绝对没有变“虚”

邓超坚守自我
邓超坚守自我

  雷雷说,“我觉得我是个特有思想的人。”这句话活脱脱早年邓超的语气。实际上,即使是今天“收敛”之后的邓超,你依然可以在他的性格中找到有趣的一面。水瓶座的人,无论怎么成长,实际上都是剑走偏锋的。

  Q:你的个性中有股“叛逆”的劲儿,能说说小时候叛逆到什么程度吗?

  小时候很淘气,会打群架,组织群架。比如说,有人欺负了我们的同学,然后我们就会找个公道,或者有工商的人打卖报纸的老太太,我就会揪住他,把他的车号记下来,联名同学要给他起诉。

  Q:你现在变得“温和”很多了。

  对,开出道的时候,人很冲,慢慢长大了,发现你要学会去适应这个社会,而不是“唯我独尊”,但是我想,骨子里的一些东西是没有变的。

  Q:我们唯一担心的就是你变得“虚”了。

  你放心,我一定是非常真诚地面对记者、面对大众的。我有什么不能说的,会告诉你,但是只要我说了,我一定会尽量真实地表达我自己。

  Q:有一个现象就是,你从来都没耍过大牌,虽然当年很冲,也没有。

  因为没必要,很多人把你架在那儿了,自己也把自己架在那儿的话,你就离生活太远了。而且你没有乐趣,没有朋友,没有可以倾诉的人,永远觉得是隔着一层的,而且对于你对生活的捕捉,是个特别困难的事情。

   Q:你现在怎么捕捉生活?

  比如我走到王府井大街,远远地看见一个清洁工,我会看她。看她扫地的动作,是很从容,还是很急躁。她急躁是因为家里有事吗?还是干完这个还要去打另外一份工?我会想,她的生活是怎样的,她的家里是怎样的?你能衍生于很多很有趣的事情,这就是生活的乐趣。

  Q:如果总结自己的缺点,你总结一个,会是什么?

  有时候还是比较冲动,还有思考不够全面。

  Q:你是一个兴趣浓厚的人吗?

  前段时间,脑袋灌水,想去学习导演,然后还跟我所有认识的导演说,下部戏,我当你的执行副导演啊。也不管人家看得上看不上,哈哈。其实我知道,以我现在的阅历和知识,还是太窄了。但是这事已经放在我心里了,我会慢慢地去靠近它,比如我现在想从小的MV开始做起……

  Q:平时你还喜欢摄影,相机买了没几天,就给自己的摄影作品起名为“超视角”,你从摄影里得到了什么?

  摄影是一个爱好,也是我的一个视角,我通过这个视角,传达给看见图片的人,如果能带来一些跟我共鸣的地方,我会很兴奋。然后在记录方面,这个瞬间是被永久地记录,当我以后翻看的时候我会知道,我那个时候的角度是什么,然后我会看我的角度是否有改变。

  保卫爱情,责无旁贷

邓超与孙俪的甜蜜时刻
邓超与孙俪的甜蜜时刻


  邓超性格中的跳跃、多变,在爱情中全无体现。你会惊讶地发现,那个在众人眼中“冲动危险”的家伙,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保守派。 

  邓超与孙俪

  Q:《甜蜜蜜》中,雷雷和叶青爱得很辛苦,你和孙俪的爱情怎么样?真的像媒体报道的那样顺风顺水吗?

  挺顺的,(笑)。可能我们是算是幸运的,是我们两个人的幸运。

  Q:每一段感情在进入轨道之后,都会碰到一些困难,我相信你们也会有吧?

  的确是,有些事情让人很无奈,两个人,你也忙,我也忙,然后碰到一块,没多少时间。有时也会为琐事争吵,为自己那一点立场而坚持。

  Q:这些生活中的小磕绊,会影响你们的感情吗?

  其实人啊,在克服一些小细节的时候,往往是承受很多的,因为做好那个东西特别难,那种一味的关照,永远把对方放在前面,永远有那种小感觉,包括忠诚,其实都是件挺难的事,但是我们惟有去面对它,解决它。

  Q:你曾讲过,雷雷是一个爱情的英雄,在这一点上,你比他如何?

  我觉得,在战场上和敌人拼杀是英雄,面对生活中一些平凡的困难,你能去面对和解决它,也是英雄。但是我觉得这事很难,因为人还是太自我了,所以要拍一个固体的戏,给大家憧憬一下。

   Q: “固体的戏”,这个怎么讲?

  比如雷雷在戏中对于爱情的态度是,你爱她你就要给她幸福,就是义无反顾,完全“无我”的那种。这可能跟现今时代的爱情观产生矛盾点,现在很多人的爱情是快节奏的,是“有我”的,而且把我放得很重要,甚至有人喜欢快餐爱情。然后我们拍这部戏想说的就是,爱情是一个固体,不希望它是一个液体,因为液体会流逝掉,或者蒸发掉,但我们心中的爱情是很坚固的,希望它像钻石一样。

  Q:你不觉得这个太理想主义吗?

  这个要是还理想主义,那活着就太没劲了。其实我觉得像爱情、亲情,这些都是很纯粹的东西,特别是你的爱人,后半生就是她在陪伴你,然后你们要共同面对很多事情,面对这个社会,如果在这上面还含糊其词的话,那真的就太没劲了。

  Q: “爱一个人,应该是自己感觉眼里只有他,整个世界到处都充满着他的身影。”你会觉得这样的爱情有约束力吗?

  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事情,就像我们为什么会有法律,为什么要有行为准则一样,进公司还要规定一些条例一样,都是往好的方面发展,如果是奔向一个好的方向,还不责无旁贷吗?

  Q:未来是否会向那样的方向发展,不求轰轰烈烈,但求平淡一生?

  我觉得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趋势,每个人都应该有这种观念,而不是只有我们。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雷雷 |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