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中国儿艺打造儿童版《西游记》玩说唱

  昨天,在中国儿艺举行的《西游记》发布会上,该院院长周予援称,这是中国儿艺建院50多年来首次触碰四大名著的题材。该剧将通过3部神话舞台连续剧的形式,将《西游记》中的精髓和重点内容呈现在舞台上。

  发布会上,演员们表演了第一部中的两个片段:美猴王横空出世、唐三藏解救悟空。

从这一文一武的片段中,可以看出该剧既尊重《西游记》的故事情节,又在语言上更符合现代小朋友的口味。其中还运用歌曲、舞蹈、rap等表现人物的性格,一段由许多“小猴子”表演的棍棒舞蹈令人联想到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

  《西游记》(第一部)涵盖了美猴王横空出世、闯龙宫智斗龙王、孙悟空大闹天宫、如来佛法手收悟空、唐三藏解救悟空、高老庄八戒娶亲、四圣过河各显神通的经典故事。在中国儿艺随后推出的《西游记》第二部和第三部中,将继续讲述师徒4人在取经中经历的故事。据悉,《西游记》是中国儿艺目前创作的作品中人物最纷繁复杂的。该剧将于7月19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

  (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