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国际名导拍北京活动 > 相关报道

“国际导演拍北京”启动空中之旅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记者王欢)由五位世界著名导演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今天启动了“空中之旅”,将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等十七家国内外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播放,北京古老、时尚而又热情的形象将呈现在全球空中旅客面前。

  “国际导演拍北京”是在世界范围内邀请五位导演,为正在筹办二00八年奥运会的北京各执导一部城市宣传片的活动。擅长讲述平凡感人故事的意大利著名导演古吉赛贝·托纳多雷、以孩子视角看世界的伊朗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吉迪、法国奇才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成功为伦敦申奥制作宣传片的英国著名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和有“动的摄影师”之称的中国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五位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导演秉承了以往作品的风格和特色,分别以《重聚》、《飞扬的五环》、《北京印象》、《信念的力量》和《品味北京》为题,讲述了或优美或激扬或令人振奋的北京城市故事。

  短片拍摄完成后,已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和意大利、法国、伊朗国家电视台,以及北京城市电视、移动电视上播出,并在伦敦中国电影节、香港电影节、法国嘎纳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上展映了上千个场次。在倾倒于五位大师高超拍摄水平的同时,所有看过影片的人对镜头下的北京有了新的认识。

  “空中之旅”启动后,十七家航空公司将在其飞往世界各地的航班上播放五部短片。航空公司代表向记者表示,五位大师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本身就是短片广受中外观众欢迎的砝码。在北京奥运会召开前夕播放宣传片,是航空公司向世界各地乘客介绍奥运主办城市北京的最好素材。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