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三百张试妆照曝光 剧组怀疑有内鬼

  新版《红楼梦》众多主要角色试妆照曝光!昨日(8日),某娱乐网站在其首页上独家披露了新《红楼梦》303张试妆照片,而其中成年黛玉(姚笛饰演)、宝钗(白冰饰演)、贾母(周采芹饰)、王熙凤(徐菁遥饰)等剧中重量级人物的试妆照属于首次曝光!

  网站此举彻底激怒了《红楼梦》剧组,剧组方面立即发出紧急声明,称该娱乐网侵权,正通过司法途径提请司法机关介入此事,同时他们也向媒体“定义”了这些曝光照为“某网站非官方图片”!

  曝光 这个凤姐好穷酸

  新版《红楼梦》的保密措施相当严密,此前剧组先后四次官方发布了部分演员定妆照,除此之外其他渠道并未有图片资料流出。昨日,某娱乐网站突然曝光了三百余张试妆照,其中成年黛玉(姚笛饰)、宝钗(白冰饰)、贾母(周采芹饰)、王熙凤(徐菁遥饰)等重量级人物被一网打尽,薛蟠、秦钟和柳湘莲等重要的男角也首次亮相。这些演员分别有数张甚至数十张不等的带妆照片被曝光,从头部的细节到全身造型,正面、侧面、背面,巨细靡遗。其中白冰扮演的成年宝钗图片多达33张,除了有“成品”展示外,甚至披露了从脸部化妆、梳理额妆、佩戴各种发饰的全部过程!记者发现网站曝光的这批照片较之此前剧组发布的照片无论从灯光、画面、角度上来讲都显得比较粗糙。而两组照片的相同人物在妆容、发饰以及服装上都有一些区别。

  这批照片曝光后,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霹雳”等字眼满天飞,尤其是徐菁遥所饰的王熙凤,更是被批得体无完肤,被嘲笑王家小姐、贾府管家奶奶就穿成这个穷酸草莽样,华丽大气哪里去了?”

  侵权 剧组怀疑出了内鬼

  该网站曝光大量图片后,记者立刻致电《红楼梦》剧组的宣传主管王俊,王俊表示这绝不是剧组和网站的联合炒作,剧组没理由去曝光这些效果并不好的照片。王俊说剧组也没有授权该网站发布照片,他们推测照片的外泄是有人偷跑进公司复制,也有可能是内部人士泄露的。照片曝光震惊了《红楼梦》投资方、摄制组,他们已将此事交由律师处理,并于昨日下午作出紧急声明:“(1)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所有资料均以官方网站上的官方公布为准,未经许可于其他途径率先发表的文图一概视为侵权;(2)该网站公布的照片,并非其所称的‘定妆照’,存在多处严重失实,甚至出现作废资料,完全不能代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创作成果……(5)摄制组正通过司法途径提请司法机关介入此事,根据司法程序以及调查取证的结果,对涉及此事件的相关责任人(通过不正当途径发布资料者以及非法提供资料者)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于网站曝光的徐菁遥饰演王熙凤一角,剧组方面并没有否认。有些搞笑的是,对于该起事件,网友普遍认为这是剧组“贼喊捉贼”的闹剧。

  记者致电该娱乐网于姓负责人,于先生表示自己正在外地出差不清楚此事,并明确表示不接受采访。

  链接·说法

  专家说网站可能侵权了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剧照应当是剧组请摄影师拍摄,剧组与摄影师之间应有一个委托合同,剧组会约定这些剧照的著作权归剧组所有。网站在未经剧组同意下发布这些相片肯定侵害了剧组的著作权。”与此同时,该人士还告诉记者,按《民法通则》的规定,网站若以营利为目的,还有可能侵害了演员肖像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熙凤 | 徐菁遥 | 贾母 | 白冰 | 周采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