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新闻速递

《发胶星梦》上海首演 有梦谁都可以秀(图)

剧照

     随着一曲欢快的《早安,巴尔蒂摩》,一位超胖女孩从床上跳下来,又蹦又跳地燃烧了整个舞台。75日晚,沪上大剧院欢乐上演了一出欢乐喜剧。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首演,拉开了该剧上海连演20场的大幕,给广大沪上观众奉献了一个活泼而又温馨的美妙夜晚。

作为一部诞生于2003年的新剧目,《发胶星梦》虽然不像《猫》、《妈妈咪呀》等传统百老汇经典那样被中国观众所熟悉,但它却在演艺界获得无数骄人成绩,包括2003年包括最佳音乐剧奖在内的8项戏剧托尼奖、10项戏剧委员会奖、格莱美最佳音乐剧专辑,2008年伦敦西区最佳音乐剧等,其魅力可见一斑。

《发胶星梦》的故事发生于1962年,那时50年代已经过去,变革正在空中飘散。巴尔蒂摩的特蕾西特布拉德(Tracy Turnblad),是一个有着胖胖发型,胖胖身材,同时也有宽广心灵的女孩,她心中只有一个梦想——跳舞。她参加了在当地的舞蹈选秀节目《科尼柯灵斯秀》(The Corny Collins Show),凭借自身的努力,勇敢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从一位不被人看好的“丑小鸭”,变成了“巴尔蒂摩小姐”,成了明星并赢得了自己的爱情。

 

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发胶》之所以受到极佳的口碑,在于它讲述的故事并非是一个简单的“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而是通过歌舞的欢快场面向人们传达平等的精神。人并没有胖瘦高矮,甚至种族之分,人人都可以有梦想,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这也正是《发胶》作为一个励志音乐剧的鼓动人心之处。

 

超胖女主角 超强主创团队

《发胶星梦》中最耀眼的要属剧中女主角扮演者布鲁克林·普沃尔。这位体重超过200斤的女孩,在参演前和女主角特雷西经历十分相似。她毕业于犹他州立大学戏剧表演专业,因为又矮又胖,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一直非常希望能够饰演胖女孩做主角的剧目,2003年她第一次参加了《发胶》的选拔,并最终从500人中脱颖而出。这出剧的成功也让布鲁克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另外,整个主创团队也是阵容强大,其中,编曲马克·赛门是当今著名音乐人,创作了包括《西雅图夜未眠》、《修女也疯狂》、《南方公园:加长加强之未删减版》在内的众多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由他创造的《发胶》歌曲欢乐热烈、朗朗上口,为正出作品赋予了灵魂。

《发胶》来华演出的这段时间意义非凡。中国刚遭受完汶川大地震,因此剧组特别启动了“梦想成真爱心行动”,同时将在712下午推出情系灾区爱心公益专场。更重要的是,这出剧积极向上的主题正好能够帮助人们暂时忘却痛苦,感受到欢乐和希望。据悉这台百老汇音乐剧将在725日登陆北京北展剧场,到时京城舞台也将掀起一轮“发胶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布鲁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