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爷孙辈两版《阿依达》齐聚北京舞台 争着亮一嗓

  一个是歌剧,一个是音乐剧,爷孙辈的两版《阿依达》意外“撞车”,为北京演出舞台带来了热闹。这不,三天之内,双方主演就前后脚儿赶着来京,同时小试牛刀先亮一嗓。

安基罗·西莫斯
安基罗·西莫斯

  歌剧“累”

  演员中场休息三次

  昨天,开罗歌剧院新版歌剧《阿依达》导演阿卜杜勒·穆奈姆·卡迈勒、舞美设计马哈茂德·哈格、编舞埃尔米尼娅·卡迈勒、艺术指导哈萨姆·卡米及四位主演整齐亮相国家大剧院。

  歌剧《阿依达》是意大利歌剧泰斗威尔第大师应埃及总督邀请,为苏伊士运河开通而作,1871年12月24日首演于开罗,此后成为开罗歌剧院几个世纪以来的“镇院之宝”,同时也是埃及文化艺术领域的一件国宝。

  就演唱而言,歌剧《阿依达》是一部高难作品,尤其是剧中埃及统帅拉达梅斯这个角色,几乎是一站上舞台就唱,几乎没有“热身”时间。扮演拉达梅斯的安基罗·西莫斯,有着歌王帕瓦罗蒂一般的“威猛”身躯。媒体见面会现场,没有任何音响设备,而只有一架钢琴。安基罗·西莫斯信步走上前,旋即开唱剧中一首献给阿依达的咏叹调。圆润稳健、流畅优美的声音,赢得热烈掌声。

  剧中,像这样的咏叹调以及拉达梅斯与阿依达对唱段落还有很多。对演员的唱功和体力都提出了很高要求。因此,长达3个多小时的歌剧《阿依达》在演出过程中,将有三次中场休息,利于演员恢复体力。作为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重点演出项目之一,该剧将于7月10日至13日连演4场,届时,将有300余人参加合唱、重唱。

凯斯和坎迪斯
凯斯和坎迪斯

  音乐剧“美”

  演员推功于音乐

  如果说,歌剧《阿依达》中的爱情故事古老悲壮,充满悲剧色彩,那么音乐剧《阿依达》则为这个爱情故事披上了现代、时尚、浪漫的外衣,更契合“音乐剧”这种舞台艺术门类的娱乐性。

  作为一部迪斯尼经典音乐剧,《阿依达》自2000年在百老汇首度亮相后,持续热演1852场,荣摘2001年托尼奖4项大奖。此番登陆中国,将从9月起先后在上海南京、苏州、西安北京等12个城市巡演,并将于11月落地北京,在北展剧场演出一周。

  上周五,音乐剧《阿依达》男主角凯斯·艾列特和女演员坎迪斯·加布里尔森从美国飞抵北京。媒体见面会现场,两人先后演唱了剧中歌曲《复杂的生活》和主题歌《寄语星辰》。现场几乎谈不上什么音响效果,但两位富于爆发力的演唱充满感染力,凯斯谦虚地把这归功于歌曲本身的魅力。“音乐剧《阿依达》最首要的吸引力在于它的音乐,能带给观众心灵的震撼。”(记者李红艳 方非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斯 | 迪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