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凤凰网:吴宇森的白鸽飞向何方

    离《赤壁》成都公映日还有整一周,吴宇森携全部主创13人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这部国产巨著的主演们首次集体公开亮相,也许这也是唯一一次集体亮相。在拍戏的过程中,这些主演们大概也从未如这般汇聚在一起。

  分别来看,13位主演每位都是大腕。香港的当红艺人,台湾的超级名模,内地的老戏骨,外加风头正劲的年轻演员。有实力将他们凑到一起拍片子的,非吴宇森这样的名导莫属。对吴宇森来说,拍赤壁是圆梦。而对这些演员来说,这场戏也像一场梦。它给了电视剧里的常客们在大屏幕上露脸的机会,给了T台上风光无限的美人事业延展的平台。它创造了梦幻般的阵容,给了观众一个梦幻样的期待——这将是国产电影最优秀的一部。吴宇森导演的原话则是:中国也能拍出好莱坞那样的大片。

  两岸三地外加日本演员阵容横跨亚洲,剧组成员互赞演技竞相掩饰或解释剧本中的硬伤,大规模的多角度宣传外加狠砸钱的首映礼,《赤壁》前的这段日子似曾相识。难免让人想到几年前一部叫《无极》的魔幻片,想到最后留在人心上的一个馒头血案。

  回想一下,《赤壁》与《无极》共同点颇多。两部电影都由名导掌勺,剧组成员构成极其相似,演员都是大腕且来自四面八方,甚至均有孱弱的代表爱情的美女和威猛彪悍的日本演员。两者影片布景都及其考究,都在特效方面砸了巨资;都追求大场面,试图描述千军万马荡气回肠。往思想内涵里想,两部影片都雄心勃勃,《赤壁》较为含蓄,只是想做出好莱坞大片,有场面有故事。《无极》则比较不谦虚,竞选口号是东方魔幻巨著,试图挑战“世间万物,皆在无极”的意识形态。甚至在宣传途径上也出奇的一致,均有杂志不厌其烦的制作特刊,以至于影片还没上映,早已剧透的七七八八了。

  回想当年《无极》,狂澜票房后,终成为观众心上的一出馒头血案。多年准备,红的只有喜欢恶搞的胡戈一人。陈导演蓄力复出,反造诟病无数,再战《梅兰芳》都惹来一片不信声,连宣传都低调了许多。而今岁吴宇森导演又携鸽子归来,看片花里金城武羽扇纶巾和林志玲娇声细语,一不小心,或许又成《无极》式用力过猛的姐妹篇。

  但《赤壁》里总还有让人信服的元素。比如梁朝伟,选片几乎从未失误过,而金城武张震,也都是知名文艺男演员,绝对是看剧本下菜碟的角儿,宁可不拍片也不会轻易接戏。而吴宇森携带招牌白鸽和男儿血色鏖战东西,无论是香港还是好莱坞,几无败局,足见其操控能力出色。我们期待着《赤壁》剧组成员梦想成真,为国产片开先河,证明投资多票房高的不一定就非得没情节,即赚钱又赚口碑也不是一种幻想。我们也期待着吴宇森的白鸽展翅天际,《英雄本色》式的经典重现,可以许多年后回看中国影坛大片争风时代,作出这样的评价:一切的不够美好只是个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金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