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扬子晚报:感谢石康同志

  石康一番“未获奖感言”惊天动地,这几日占据媒体各大版面头条,形成又一热点,令娱乐版的编辑记者们在六月的黄梅天里忽自兴奋起来。

  《士兵突击》《金婚》《奋斗》三剧的粉丝们也踊跃参战,维护起各自的偶像及作品,一阵捉对厮杀。

  一切皆由《奋斗》编剧石康的这杆“枪”挑起,好似东京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林冲,手擎丈八蛇矛,直挑上海电视节奖,似路见不平,拔刀自助;对《士兵突击》、《金婚》的获奖,他又似姜文拎着那杆老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而再再而三地发表“未获奖感言”,以笔为矛,将高潮弄得波波澜澜,看客们兴趣盎然。

  感谢石康这杆枪,将自己的博客当作了报纸版面,在自己的话语平台上畅抒胸臆,管他东南西北风,60后就是敢说敢当。

  感谢石康这支笔,揭多年电视节奖项之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纵有揣枪拎弹的七连兄弟,纵有见着面熟的国立和雯丽,也无所畏惧。

  《士兵突击》、《金婚》、《奋斗》这三部片子,我均看过,不错,各有风采,我都喜欢。三部片子的观众群落也不尽相同,虽有众多不同评论,但他们的收视率足以让人们承认三部都是近年来难得的佳作。

  不得不欣赏石康同志的妙着,看似批评《士兵突击》、《金婚》,表扬自己的《奋斗》,实则他成了这三部片子共同的托儿,看过的人未看过的人都有可能再去关注,各地电视台的重播将会再掀高潮,在石康此次“挑起话题”的成功运作中,我们等待的将是《士兵突击2》、《金婚2》和《奋斗2》。前两部片子的主创们,你们也应该向石康致以七连的军礼和捎去金婚般的暖意。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的人们,也在感谢着石康。一次劳民伤财的活动,死水微澜了七天,若不留下点热点话题,留下点百姓关注的轰动事件,不出24小时,即会从人们的头脑中逝去。

  按照西方媒体古老的理论,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如果石康同志表扬了同行的《士兵突击》、《金婚》,谦虚地承认了自己作品《奋斗》的不足,那便不是新闻,又怎能吊起媒体和读者和网友和同行的胃口?反之,一根丈八蛇矛,炮轰对手,勇夸自家,逆传统而上,反倒一石激起千层浪。

  四个月前,在我的又一本新书《娱乐没有圈》问世之时,我将博客名字改成“鞠健夫的私媒体”,就是期望在网络流媒体的汹涌中,多多出现人们自由自主的话语平台,多多成为客观新闻的发源之地。事实上,无论是杨澜、余秋雨、刘晓庆李亚鹏赵薇章子怡、周迅,还是王朔、韩寒、郭敬明、宋祖德,乃至如今“笔挑江山”的王石、石康等勇士,都在合理利用着网络的平台,打造着自家的私媒体。

  感谢石康同志,他如同王朔、韩寒、郭敬明、宋祖德,深谙传播艺术,为了使自己更真实的思想言论完整体现,选择了博客这个传播载体,而非召集媒体记者来个群访类的,少了许多的断章取义,避免更多的文不对题、捕风捉影。

  在“不看你演没演,先看你炒没炒”的时代,石康的炮轰,已高他人一手,《奋斗1》业已复播开始,他的发力,只是为传媒的这个月,为《奋斗》的续拍,为石康的未来,积累原动力。

  娱乐圈热点此起彼伏,闹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而这文坛玩得更加真刀真枪,一场掐架声起,总引得世人笔伐。只是文人以笔杀人,每每杀人于无形,这刀不见血,枪不见影,于无声处,掐架成风,战术远远高于明星艺人那般的风花雪月。从韩寒砸白烨、王朔砸金庸、李敖逮谁砸谁,到如今陈丹青跳将出来剑指巴金, 石康炮轰同行,再不像李敖王朔早年那样犹抱琵琶,咬文嚼字,而是撩开面纱,短兵相接,口水战一场接一场,作家们一支支细笔化腐朽为烈药,一支支长矛逼向同类,早不是于丹布道中的温良恭俭让,更非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儒士,唯怕不能迅速上位抢位坐位。一派波澜壮阔的战争大片画卷,涌现出一批不逊士兵的文人斗士。其结果,娱乐圈门门不断,文坛里枪炮隆隆,到后来,方方俱伤,美名殆尽。

  文坛事端几时休?那首《奋斗1》中的主题歌:酸酸的眼睛看不到未来……才可能是最好的回答。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