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如果请中国导演来拍《功夫熊猫》

  这个周末抽空看了《功夫熊猫》。在此之前我已经听到好几个朋友说要去看第二遍甚至第三遍,还有人说看完原版的之后要再去看一遍中文配音版的。因此,走进电影院的那一刻我对这部充满中国元素的动画片已经有了很高的期望值。
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失望的几率要远远超过50%。可是这一次,这部影片满足了我的所有期待,并且只多不少。

  能把一个阳光向上而又非常简单的故事讲得一波三折行云流水般顺畅,让你一口气看完不觉得累,每三分钟都有笑声,该松的地方松该紧的地方紧,结尾获得除暴安良除恶扬善后的心理满足并且有一种很痛快的被“娱乐”的感觉。我在想,如果让中国导演至少是一部分中国导演来拍这部影片,又会是什么情况?我们不妨带着娱乐的心态推测一下——

  中国导演可能会觉得故事结构过于简单,不够哲理,不够深刻,不够扭曲。解决方案:为了诠释因果报应,让引狼入室浣熊师傅死在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豺狼”手下;为了诠释大爱无边,让熊猫阿宝在能够绝杀“豺狼”的时候手下留情,放他出走,结束这场跨越20年的纷争。

  中国导演可能会觉得人物个性过于分明,好动物坏动物太容易分清。解决方案:让熊猫“阿宝”在成为神龙大侠之前在面馆里终日颓废不堪,凶猛酗酒甚至磕药。

  中国导演可能会觉得人物设置过于清淡,不够丰富,不够浪漫,不够人性,没有男欢女爱的电影不是电影。解决方案:让阿宝和浣熊师傅共同喜欢上一只女蝴蝶,师徒二人因爱生恨,再为了更大的天下和平摒弃前嫌,同仇敌忾。

  中国导演可能会觉得音乐过于平庸,不够震撼,不够穿透,不够大气。解决方案:让张靓颖在结尾唱一首如泣如诉的《江山之宝》或者刘欢唱一首荡气回肠的《功夫在我心》。

  于是,我们将会看到这样一部电影——一个曾经颓废的熊猫,一个被自己曾经的徒弟亲手干掉的师傅,一个急于复仇的“豺狼”,结尾是,该死的都死了,只有阿宝还活着……

  中国的电影界经常会拿电影审查制度说事。虽然不能说我们的电影审查制度没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但有些时候还真不是电影局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