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筑梦2008》广州映 顾筠称梦想是最大收获(图)

导演在鸟巢体育场实地拍摄
导演在鸟巢体育场实地拍摄

  6月25日,导演顾筠带着纪录片《筑梦2008》来到广州。和顾筠的一贯做法一样,她邀请大家先看片,再来谈谈这部片。对此,顾筠有着很强的自信,因为这部纪录片已经感动了很多人。

  除了一年一届的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广州人很少有机会在电影院中观看纪录片,哪怕在电视中,我们看的纪录片也不多。纪录片很闷、讲过去的事情、讲动物、有很多台词、不好看,这些都是普通人对纪录片的印象。但顾筠却完全打破了这些定势。

《筑梦2008》很好看,有刘翔、有巨大的“鸟巢”建筑过程、有保卫奥运的特警训练,最重要的是,还有我们都关心的运动员。在这部纪录片中,我们不仅见到了很多自己平日根本无法看到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们感到自己和他们一道,身在这个巨大的奥运梦当中。

  顾筠是谁?她是怎么拍摄的?为什么要拍这部纪录片?据说她用了7年来拍摄,她是如何做到的?怀着这些问题,信息时报记者向顾筠做了详细的了解。

  纪录片讲述了四个故事:

  故事一 普通北京居民高大妈一家。他们因为建设场馆而遭遇了拆迁,怀着忐忑和期盼,前往新地方开始新生活。奥运会的日渐临近,也使得高大妈一家切身感受了七年的奥运梦想慢慢变成现实。

  故事二 “鸟巢”的诞生。纪录片从2002年奥组委面向全球征集奥运会主会场设计方案开始,记录国家体育馆“鸟巢”从创意到参加竞标、乃至整个建设过程。

  故事三 三个小体操运动员。2002年,几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体操运动员,作为奥运储备军团来到北京,开始统一训练和选拔。残酷的选拔淘汰,镜头里的小运动员从几十个变成十个,从十个变成三个……

  故事四 明星刘翔。2004年刘翔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由此成为中国人的骄傲,也成为奥运最大的期盼 。刘翔的故事讲到他去年在上海黄金大奖赛获第三名为止,这部片子的主题显然不是金牌,而是付出和参与。

  通过四个故事,纪录片从不同侧面体现了2008年北京奥运和中国人的关系,由此体现一个国家的梦想和人的关系。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顾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