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功夫熊猫》海报被挑硬伤 “抱拳礼”惹争议

  规范的抱拳礼应该是“左拳右掌”还是“右拳左掌”?

  如果不是因为《功夫熊猫》,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正确的做法是后者。

《功夫熊猫》

  昨日,正在热映的《功夫熊猫》被网友挑出了一个硬伤:在一张海报上,阿宝的抱拳礼被眼尖的网友指出有问题,称阿宝把抱拳礼“弄反了”。记者看到,海报上的阿宝左手握拳,右手打开成掌顶住左手。该网友指出,正确的抱拳礼应该是“左掌右拳”。

  记者随后采访了北京吴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周世勤,他告诉记者,“左掌右拳”是武协规范的抱拳礼。“右手握拳,五根手指代表‘五湖’,左手为掌,大拇指收回弯曲,意味不以老大自居,代表‘四海’。

行抱拳礼代表五湖四海皆兄弟,天下武林是一家,是以武会友、相互尊重的表现。”周世勤说,抱拳礼是由中国传统作揖礼引申而来的。现代武术运动员在比赛前,需要向裁判长行抱拳礼,在公布分数时,也要上前一步,立正行礼,“另外在一些正式场合,介绍来宾时,习武之人也会行抱拳礼示意。”

  《功夫熊猫》在热映的同时,也遭到了很多的非议,但对于这个错误,绝大多数网友都表现出了宽容的态度。

  在网上相关的论坛里,网友们都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正确的礼节,“不能难为老外了,好多国产的武打片里,很多‘自己人’也把拳抱反了,但是那些片子都‘沉没’了,看来还是这部片子比较吸引人的眼球。”

  此外,记者在查阅资料时发现,抱拳礼不仅对手势有要求,对于眼神和表情也有规范。“头正,身直,目视受礼者,面容举止自然大方。”也有网友认为,从阿宝的神情看,它是在“摩拳擦掌准备战斗”,而非行礼。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世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