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独家专稿:《功夫熊猫》致敬了哪些港片?(图)

  功夫篇(下)

  8.铁齿沙袋


  铁齿沙袋和铁齿狼头桩类似,用来表现平日练功非同一般。这些铁齿练功器具也都出自刘家良的《少林36房》系列。话说回来里面每项练功器具造型都有些像凶器,比如上图刘家辉们用棍拨的齿盘,就像传说中的血滴子,(功夫熊猫设计的更像)。
  刘家良师父在他自己做导演的几部新戏里(70年代),设计了不少惊险器具,没想到事隔几十年被好莱坞挪用了去。
  电影里,师父总是用危险的器具来教徒弟练功,看起来很过瘾,但其实逻辑上有问题:万一小徒弟失手怎么办?
  因此,我们做观众的知道,看似惊险,实质却是有惊无险。

  9.倒挂引体向上


  倒挂引体向上很适合练腰腹力量,但太过辛苦和危险,所以《醉拳》和《功夫熊猫》都有师父在一边监督。  

  10.瓷缸练功


  成龙的耍杂动作《功夫熊猫》剧组参照最多。瓷缸一场景同样出自成龙《醉拳》,都是为了表现在不平衡的地方练出一身本领。
  而《醒目仔蛊惑招》里洪金宝中在油地练功,也是异曲同工。

  11.无敌风火轮


  熊猫阿波从山头滚下的那段戏颇为出彩,影院笑声不断。熟悉周星驰电影的人很容易就看出此场景的影子,无非来自周星驰《破坏之王》最厉害的那一招“无敌风火轮”。当时周星驰头上还戴着一个咖啡猫面罩。难道有个猫字的玩翻滚都这么厉害?
  
  周星驰的表情在本片其实也是蛮多的,本片导演就告诉我们:“有一个熊猫从高处跌落下来,摔得嘴巴都歪掉的镜头,就是从周星驰的电影里找到类似的镜头模仿的。”

  12.点穴

  点穴是中国武侠独创神奇功夫,神奇到连家禽都能点定。元奎在《方世玉2》里就玩过点定鸡,当场把人笑喷,此次《功夫熊猫》玩点穴,自然是有根有据。  

  13.夜练太极


  乌龟几次练太极的动作,和《霍元甲》李连杰的意境十分类似。
  

    其实类似的镜头还有很多,比如阿波踩高跷就有李元霸在《龙之忍者》的高跷动作、《功夫》周星驰的影子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小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