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奋斗》编剧炮轰士兵突击金婚(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24日下午,《奋斗》编剧石康的一篇博客《未获奖感言》把风光“白玉兰”的《士兵突击》、《金婚》批了个体无完肤,称《金婚》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士兵突击》“不抛弃,不放弃”就是胡诌,措词之刻薄尖酸着实令人惊讶,此文一出舆论哗然,是为《奋斗2》叫卖解决资金缺口?还是《奋斗》落选“白玉兰”失意的酸葡萄心理,不得而知。

  批《金婚》降低生活品质 应改名《扭曲的一生》

  石康在博文里说“我就有很多未获奖感言要说——比如那个《金婚》吧,我怎么觉得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啊,两个混混,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过得那么颓,既无理想,还不努力,那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啊?这不是把人生的标准树得太低了吗?”在上海电视节独获四项大奖的《金婚》在他眼里成了不干正经事、无聊空虚的典型。
而《奋斗》这部“豪门少爷求爱记”的80后小资电视剧显然是他眼中的理想生活模式,一个如陆涛一样的少爷,没事追追女朋友,有个有钱的老爸,天天高唱“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

  批《士兵突击》尽说漂亮话 “不抛弃,不放弃”是在胡说

  《士兵突击》获得白玉兰金奖,它所提倡的道德标准在2007年被当成一种人生态度,但到编剧石康的嘴里,这些都成了只说漂亮话、不切实际的典型。“事实上,不抛弃不放弃是一个极高的道德标准,人们在说大话的时候都得绕着说,怎么一个小兵儿说起来却眼睛都不眨一下?如果我们把这种努力的万分之一用在生活上,那么我们的中国早就成世界大同的带头人了。”老百姓喜欢在《奋斗》的小资情调里游泳,但似乎更喜欢《士兵突击》所传达的精神,泥水里拼搏,兄弟情,战友情,这些,似乎比《奋斗》的爱情宣传高不是一点半点,难道“有情饮水饱”的生活才是石康追求的吗?

  石康未得奖失意 《奋斗2》口出狂言

  上海电视节颁奖典礼前,记者联系石康,想请他就《奋斗》的得奖前景有所表态,那时的他不愿意多说,约好一切待到白玉兰奖结束,颁奖典礼后台,确实如他博客中所说“记得上海电视节发奖,几乎全被《金婚》得了,开完晚会,很多记者冲着得奖的明星就冲过去了,我想对他们招招手:哎,记者朋友们,能不能采访一下没得奖的”。所有记者都在背景板前将《士兵突击》主创围了个水泄不通,《金婚》在酒吧的庆功也是记者扎堆的场所。在后台见石康拎着包走出,并未多做停留,没给记者采访的机会,在以后的若干天,他的手机也并未接通过,《奋斗2》观众好奇,媒体好奇,8000万的投资,海外的拍摄在《金婚》导演郑晓龙的眼里就是不靠谱,广告植入5000万不知道能否实现?石康此博文一出,对《奋斗2》的融资是否有帮助应该是他现在比较关注的事情。

  《突击》制片回应:他非常不成熟

  在石康发表了“未获奖感言”的博文后,《士兵突击》总制片人吴毅针对石康的话作出了回应:“我和石康没有过深的交道,我觉得他非常不成熟,编剧就把编剧的事情做好,不可能是全才。这就是不靠谱的一件事情。他对行业本身不清楚,从今年年初就说同样一件事说到年尾。我不去评说《奋斗》,因为有人喜欢。有一定的受众面,但《奋斗2》目前他说的8000万的投资,国内根本不可能,项目的运作根本不现实,你承载的市场在哪?你如何回收?这都是要考虑成熟的。”

  《金婚》编剧回应:孩子气的说法

  针对石康发表的“未获奖感言”,《金婚》编剧王宛平表示在颁奖典礼后台,石康已经当着两部电视剧主创的面说出“你们《金婚》有什么,不就是混混的一生嘛!我没得奖就是要抒发不满,我要开记者会发表未得奖宣言。”郑晓龙只当他是抒发不满,并没有多做回应,并没料到稍后他会有这样的一通说法。令王宛平不解的是自己的电视剧怎么到他嘴里就成了混混的一生,“我对他这个人没有好恶,只是觉得他没有看我们的电视剧。我们的主人公都在认真地生活,怎么就成了混混。这种说法太孩子气了。《奋斗》是乌托邦式的生活方式,但我们写的那个年代人就是价值观不一样,都实实在在活了一辈子。他一句话否定了我们这部还算有点独特的家庭剧,不知道什么剧在他眼里是好的?” 刘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