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奋斗》 > 《奋斗》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膨胀的石康

  人膨胀起来是很可怕的,往往容易忘了自己是谁。王朔不例外,韩寒不例外,石康也不例外。你看,石康又放狂言了吧,“两个混混的颓废人生”,“一个士兵的漂亮话”。如果观众知道这炮轰的是去年最火的两部剧《金婚》《士兵突击》,大家会认为石康高明,还是认为他在说大话?

  无论在作品的品质,还是演员的演技方面,《金婚》和《士兵突击》都是人心所在,《金婚》让人感动,《士兵突击》让观众看到许三多的憨厚与正直,为在这个年代还有这样的人而感到欣慰。
石康炮轰的时机有点不对,他如果在这两部剧还没获奖的时候炮轰,或者在自己也获奖的时候炮轰,那么更加让人信服。关键是《奋斗》落选了,石康发表了这样的“感言”。

  《金婚》怎么就跟《扭曲的一生》联系起来了?走过50年金婚历程的夫妇在石康眼中成了两个混混,“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过得那么颓,既无理想,还不努力,那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啊?”试问石康,人生理想该有多高?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时代局限,佟志和文丽在今天看来“既无理想,还不努力”,可《金婚》的故事毕竟还原了那个年代的生活。

  至于《士兵突击》,石康的批评是:“尽说漂亮话,什么"不抛弃,不放弃",这不是胡说吗?要知道,许三多要是对任何事情真的那么认真,不抛弃,不放弃,那么他怎会去当一个小兵?许三多最好去搞科技创新,那里急需不抛弃、不放弃的中国人。我本人对每天坚持吃饭这件事从来就没抛弃、没放弃过,这使我可以顺利地活到今天。”这话又有点奇怪了,石康可以坚持“不抛弃、不放弃”,过着自己的生活,写点跟文学毫无关联的文字,人家许三多也可以坚持他的生活,像一个男人一样去战斗。许三多的坚持,绝不是顾着坚持吃饭的石康可以随意嘲讽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