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石康炮轰《士兵突击》《金婚》(图)

  《奋斗》编剧发表“未获奖感言”

  新快报讯 6月24日,《奋斗》编剧石康发表博文《未获奖感言》,炮轰今届上海电视节两大获奖赢家《士兵突击》《金婚》,称《金婚》描述了两个混混的一生,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至于《士兵突击》尽说漂亮话,“不抛弃不放弃”是胡说。
此言一出,网友几乎一面倒,称石康是由于没得奖而“嫉妒”,“吃醋"。不过,这仅仅是简单的“嫉妒”行为么?在《奋斗2》宣布将投入8千万元续拍的背景下,似乎炒作造势的嫌疑更大一些。

  事件回顾

  “《金婚》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


  石康在博文中称《金婚》是两个混混的一生,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比如那个《金婚》吧,我怎么觉得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啊,两个混混,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过得那么颓,既无理想,还不努力,那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啊?这不是把人生的标准树得太低了吗?毫不自夸地讲,比起他们的金婚来,我过到现在完全可以叫做《一个人的钻石》了,就是现在含笑九泉也算是对得起社会了,真嫉妒他们无聊空虚且不自知的生活啊,给他们发奖,这不是在提倡消极琐碎的生活嘛。”

  “《士兵突击》尽说漂亮话”

  对于获最佳电视剧金奖的《士兵突击》,石康在博文中也称其有问题,“《士兵突击》尽说漂亮话啦,什么不抛弃,不放弃,这不是胡说嘛,要知道,许三多要是对任何事情真的那么认真,不抛弃不放弃,那么他怎会去当一个小兵儿?”

  在博文中,石康还以自身行为做比喻,认为许三多这个人物设计也不是很合理,“我本人对每天坚持吃饭这件事从来就没抛弃没放弃过,这使我可以顺利地活到今天,呵呵。我估计许三多在面对难事儿方面,比我差很多,估计他在上小学时遇到第一道难题就抛弃了,在我发奋苦读学习服务社会的技能时,他在走神儿,犯困,假装专心,知难而下,更没准儿,他在起步儿学汉语拼音时就放弃了,可以大致推测,他是一路抛弃着放弃着混到了被人哄去当兵的地步,难道他当兵以后突然就浪子回头了?”

  回应

  《金婚》编剧王宛平:不知道什么剧在他眼里是好的?


  针对石康发表的“未获奖感言”,《金婚》编剧王宛平表示,在颁奖典礼后台,石康已经当着两部电视剧主创的面说出:“你们《金婚》有什么,不就是混混的一生嘛!我没得奖就是要抒发不满,我要开记者会发表未得奖宣言。”郑晓龙只当是他抒发不满,并没有多做回应,并没料到稍后他会有这样的一通说法,“我对他这个人没有好恶,只是觉得他没有看我们的电视剧。不知道什么剧在他眼里是好的?”

  《士兵突击》制片吴毅:他非常不成熟

  《士兵突击》总制片人吴毅针对石康的话作出了回应:“我和石康没有过深的交往,我觉得他非常不成熟,编剧就把编剧的事情做好,不可能是全才。这就是不靠谱的一件事情。他对行业本身不清楚,从今年年初就说同样一件事说到年尾。我不去评说《奋斗》,因为有人喜欢。有一定的受众面,但《奋斗2》目前他说的8000万元的投资,国内根本不可能,项目的运作根本不现实,你承载的市场在哪?你如何回收?这都是考虑的,要成熟考虑。”

  质疑

  是“嫉妒”还是为《奋斗2》炒作

  石康博文一出来,很多网友都反炮轰是他自己没得奖而“嫉妒”、“吃醋”故而发愤青之文字。据悉,在上海电视节颁奖结束后,石康也有”愤青”行为,对《金婚》剧组咆哮过。不过,时至现在再发表博文批《金婚》和《士兵突击》,难道仅仅是发泄不满情绪?在石康一个多星期前接受专访宣称要用8000万元拍摄《奋斗2》,就不禁让人起疑,这些“愤青”、“嫉妒”、“吃醋”、“不成熟”、“孩子气”的言语后面,更多的是为《奋斗2》宣传造势?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预测:白玉兰花将开 士兵有望突击 金婚...

来源:搜狐娱乐[提要] 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在即,率先公布的提名名单,更像是大餐前的开胃菜,吊足人们的胃口.在这份名单上...

08-06-06 23:5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