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红楼梦》战队实力分析

新四大名著比拼之《红楼梦》战队整体实力解析

[提要] 放诸任何时代,翻拍《红楼梦》,都注定是备受争议的事情。一边要接受红学家的“金晴火眼”,一边要面对观众的苛刻期待。道理很简单,比之其它三大名著,《红楼梦》对国人来说,是不能承受之重。尽管未必人人都能读懂《红楼梦》,但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红楼梦》。那么命里注定与“红”有不解之缘的李少红,带领着她旗下的这一支“娘子军”,将如何长驱直入大观园,展盛世幻梦。她们又能否如当年杨门女将一般踏平敌寇,且看搜狐娱乐给您带来的四大名著顶级战队实力分析之——《红楼梦》李家军!……[我来说两句]

  统帅:李少红 十年间中国最重要的“女性”导演

  战斗力:★★★★★

李少红是十年间中国最重要的女性导演之一
李少红是十年间中国最重要的女性导演之一

  从电视剧《雷雨》到《大明宫词》、再到《橘子红了》,李少红完成了她独特的审美体系,一股清幽之香从荧屏上扑面而出。可以说,从对女性题材的把握力、创造力来看,李少红是十年间中国最重要的女性导演,她构筑了一幅幅中国女性之美图象,使女性形象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尽管她同时代还有大名鼎鼎的胡玫,不过相比之下,胡玫的视角却大多是男人情怀。

  抛开“临危受命”或是“还北京台人情”不提, 李少红选择《红楼梦》,无论对她来说,还是对《红楼梦》而言,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李少红需要在古典题材上突破自己,而《红楼梦》则是有望成为她事业分水岭的代表性作品。

  既要展现出《红楼梦》大虚幻、大视野、大手笔,又要细致刻画出人物曲径通幽的心态,李少红的阅历、拍摄风格、拍片理念都决定了她是最合适的人选。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李少红冷静、纤细的性格,理性的历史观又能使她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审视《红楼梦》。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胡玫 | 叶锦添 | 曾念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