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红楼梦》战队实力分析

新四大名著比拼之《红楼梦》战队整体实力解析

  兵力:老将需突破 新丁亟待认同

  战斗力:★★★

  执掌《红楼梦》后,李少红可谓胆大心细,大胆引进外援“007女郎”周采芹和美国特技导演安地。

同时更是开出“攻防兼备”药方。首先,在制作阵容呈现守势。“夫君”曾念平担任摄影师,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叶锦添担任美术指导。曾念平、叶锦添已经与李少红合作多次,在技术层面上,两人对李少红的执导理念早已是了然于心,此举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创作的状态,对于《红楼梦》这样的作品,至关重要。而李少红美学标签——唯美,相信会再次被放大。 但这种合作尚存在一个隐患,就是如何摩擦出新的火花?日前公布的少年宝黛钗定装照被狂批似足《青蛇》,这不禁让人为叶老师接下来的工作产生了些许担忧。

日前公布的少年宝黛钗定装照被狂批似足《青蛇》
日前公布的少年宝黛钗定装照被狂批似足《青蛇》

  在最核心的环节——剧本、演员,李少红出人意料地选择攻势。在剧本上,新版《红楼梦》编剧队伍中几乎是清一色的“80后”,八位编剧当中,七位女编剧,只有一位男编剧。无论是那种角度来看,八位编剧均不够“级别”,但冷静细想,恰恰是这种不够“级别”让人充满期待感。任何一部若要传世,它必须有符合当下的养份,有当下的价值,作品才会显得有意义。而《红楼梦》的主角们恰恰又是以年轻人为主,他们的年龄普遍介乎16—20岁左右。与80后同呼吸,这点很重要。

  演员方面,李少红大胆起用一大批新人。其中有红楼选秀走出来的选手,更有从未露面的“新新人”。虽然几乎所有主要演员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诟病,但说实话,无论是谁来演,都将是如此光景。而坦白来说,李少红挑选的少年、成年版宝玉,少年林黛玉、宝钗都颇得人物的神韵。况且李少红调教演员有一套方法,周迅在她调教下,立马脱胎换骨,成为大明星。这些演员要达到最大神似于角色,对于她来说,难度应不算太大。另外其它资深实力派演员的加盟,如归亚蕾、周采芹、王馥荔等也会很好地为这些新人“领戏”,增加他们表演上的保险系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胡玫 | 叶锦添 | 曾念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