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电影节与上海世博局推“英才孵化计划”

  刚落下帷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Better City, Better Life”国际学生短片大赛备受关注。由著名导演谢飞、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选片委员会委员Erika Gregor、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艺术总监李焯桃等组成的评委团经过认真细致评选,最终将最佳影片大奖授予由墨西哥导演费丹科•施莫科勒所执导的《真人秀》,同时以色列的伊山•奥瑞安凭借《雅敏,生日快乐》一片获得最佳导演奖。

  本届学生短片大赛获得了上海世博局的大力支持。世博局为获奖作者提供丰厚奖金,以扶持电影行业的未来英才。这不仅体现了世博局的全球视野和着眼未来的非凡眼光,同时也表现了其在营造和谐社会的同时培育新人、发掘人才的社会责任。

  同时本次学生短片大赛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相呼应,以“Better City, Better Life”为主题,透过城市生活中最具活力人群的目光,用镜头记录、解读城市生活,并向世界展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真正意义。

  上海世博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作为城市中最具活力的人群,当代大学生可以用一种全新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方式来解读‘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参与并支持这个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平台,使更多富有才华的年轻人有机会在更高层面上展示自己的作品,展示城市生活的美好与魅力。”

  据悉,上海世博局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合作,联手推出“英才孵化计划”,建立电影节青年人才资料库,令其与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和亚洲新人奖一道,成为培育电影业界未来大师的摇篮,同时切切实实地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影产业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2006年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论坛开设“电影大师班”单元,该平台已经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尤其是电影专业的学生开设了一个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并且通过该平台,促进了国际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也为他们的电影从业之旅打开了一扇理想之门。

  2007年“最佳创意短片奖”得主张忠华在以一部《火箭鹌鹑》技惊四方之后,立刻得到业界的关注并当场获得了制片商300万元的投资。此外,参加了2006年短片单元的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学生黄凯,其长片《上海公园》经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推荐,参与并最终入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官方竞赛单元。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更多人认识到你的想法,发现你的才华”,张忠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除了获奖,我还得到了评委们的宝贵意见。与其他国内的大学生电影节相比,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性平台,能够让我突破老师和学生的交流范围,同时还使我的作品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国内外的电影界人士看到。我希望可以面对更多投资方,更多的运作模式,和一些国际的发行渠道,我认为这也是中国电影工业化的道路之一。”

  上海国际电影节学生短篇大赛负责人沈旸表示:“我相信,在世博局的鼎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掘并培养中国电影的年轻人才。此外,我们今年还与戛纳电影节达成了合作协议,为其选送优秀的学生短片,这也会为中国电影的青年人才走向世界提供一条更为宽广的道路。”

  2008年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学生短片大赛,共收到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部作品报名参赛。在最终入围的24部影片中,除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其他获奖者分别为印度导演诗微塔•梅城特以《红鞋子》一片获最佳创意,来自西班牙的马科斯•巴林(《客户服务》)获得最佳动画,而评委会特别奖则授予来自中国的牟晨玮(《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