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

  NO8 最“爆笑”的“微笑”系列剧:《倒霉阿翔》

    导演:彭大魔

  制作人:何毅

  麻花功勋演员:魏翔、马丽、周大勇、王成思

  演员:任铭松、艾伦

  出品年份:2008年6月

  演出场次:17场

   一. 阿翔经典台词

  “他喝了我们家一吨水,我讨厌他。”阿翔替女友顶罪,向警长解释杀死杀手的动机。

  “净欺负人家双鱼座的,你是渔夫啊?”阿翔的女友阿丽向他撒娇。

  “Happy new year to me。”阿翔的好友阿伦祝阿丽生日快乐。

  “你的孩子发烧多少度?37度,天哪,需要开刀!”阿伦在诊所里接听病人电话。

  “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加点冰块。”茱蒂埋怨杀手的抠门,要求阿翔在白水里加点冰块。

  “大哥,我看你年纪比我小。”警长和阿翔的交流。

      二.话说阿翔——众口热评

  “存在即合理,其它都不必说了。” ——feifei飞飞

  “麻花改变了话剧市场的结构。” ——过路人

  “话剧被麻花变成了大众艺术,让话剧从小众艺术中找到出路。相对于国有院团来说,是新兴的一种舞台剧形式,让很多观众走进剧院。”——SeaSeat007

  “这出戏没有试图考验观众的智商,就是一心一意的搞笑,演员的表演太有意思了,不演小品简直屈才。这是一个爆笑的话剧,和主办方说的微笑好像挨不上边吧?”——小哥004

  “荒诞无厘头串烧笑料之后,还处处隐藏着真情。不翘起脚尖,就能亲吻到额头的儿时的约定,儿时的分享和关爱,爱是Love,爱是amor,爱是rarc的爱的真谛,漫天飘雪下的求婚,会有笑着流泪的感动。”——Supper Supper

  三.翔仔背后的故事——《阿翔》花絮

  1000张票,白送

  阿翔首演期间,正是抗震救灾进行到关键时刻的时候,“开心麻花”除了已

  经捐出“微笑”系列首部话剧,“两个人的法式晚餐”的首演票房,还决定捐出1000张“阿祥”的演出门票,慰问从前方归来的北京市消防局、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新华社、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为抗震救灾做出过贡献的工作人员。

  原创主题曲:“阿祥”剧中的全部歌曲,都是由音响师刘海亮作词作曲,并由剧中演员亲自配唱的,这也在小剧场话剧中做了一次创新。

  舞台后面的事故:

  一天,阿丽的扮演者马丽在幕间下场时不慎撞在道具桌子上,当时疼得说不出话来,但5分钟以后,就在台上连蹦带跳的表演,观众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同一天,阿翔的扮演者魏翔被在候场时被玻璃划伤了手指,血染红了桌布,但只用卫生纸简单包扎之后,就上台表演。

  一次,诊所一幕里,重要道具,医生的座椅没有被推上舞台,阿伦的扮演者艾伦随机应变,坐在道具桌子上完成了表演,而台下的观众以为这是戏里的一个规定情景。

  杀手的扮演者周大勇常有临场发挥,一次现场换台词,不仅把观众逗得哄堂大笑,还把幕边正在候场的众位演员逗得直不起腰来,差点没能按时上场。

  四.听阿翔们唠嗑——主创的话

  导演彭大魔

  “这个戏集合了麻花最强的演员,讲了我做过的小剧场话剧里面最精心雕琢的一个故事。这是我对自己的一次改变,也是一次尝试。如果观众在笑过之后还能有些许的回味,那我就非常满足了。”

  男主角 魏翔(开心麻花功勋演员)

  “前几场还真有点不适应,这个戏太费体力了,看来还得加强锻炼啊。”

  女主角 马丽(开心麻花功勋演员)

  “阿丽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儿,时而像个男人,时而又很小女生,演起来不难,就是有些费体力。不过看到大家都很喜欢这个角色,我很高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