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

  NO3 笑点最密故事最散的《人在江湖漂》

    导演:沈腾、陈畅

  主演:周晓鸥、李莉

  功勋演员:沈腾、周大勇、黄妮娜、梁超、王程、王伟、陈畅、魏翔、宋阳

  制作人:遇凯 赵汐

  出品年份:2005年12月

  演出场次:31场

  一.江湖恩怨——众口热评

  很久没有到剧院看戏了,昨天一人家难得地聚在一起到海淀剧院看戏。戏的名称是《想吃麻花现给你拧》系列爆笑贺岁喜剧3之《人在江湖漂》。戏很搞笑,剧院内笑声不断,连一直不想去看的儿子也看的津津有味。这是他第一次到剧院看戏,他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被那些夸张的动作及幽默的台词所控制而不断地捧腹大笑。——君子剑

  《人在江湖漂》是第一部古装喜剧,剧情以古寓今,对现今社会的种种不良现象以喜剧的手法加以嘲讽,让人们在笑声中放松身心,在笑声中感悟生活。——美将军

  《人在江湖漂》缺点是感到有些乱,从编剧到演出,故事情节杂乱无章,编排的不是很好。但几位主要演员的表演还是很到位的,引得观众掌声不断。——天天刷牙

  昨晚去看麻花三了《人在江湖漂》,一个感觉:花而不麻。 ——AK48

  全剧花里胡哨地布满了本年度最流行的元素,像麻辣烫,品种多多,却少了那股麻味。有时,感觉像是一段段单独编排的,连贯性不是很强。可能因为年轻人居多,很多笑料大家都太熟悉了,所以那种冷幽默和暴笑并不很多。——小风呼呼

  主演李莉和周晓鸥并不是演员出身,倒也能自然地说唱逗笑,也算是不容易了。李莉的那段清唱挺有味道,晓鸥的《忘了我吧》也恰到好处。还有插播路况时,李莉颇为熟练地报道四匹汉血宝马相撞,衙役正赶往现场,估计很多司机会觉得特别亲切吧。——没法张嘴

  扮演芙蓉姐姐的女演员虽然胖胖,但面目还算可爱,扮演神雕时也够敬业。嗓子不错,表演也有特点。小预测一把,估计此女以后有成名的机会。还有,我真喜欢她那身衣服,鲜艳得一塌糊涂。——名表一块

  四大没谱(名捕)操着不同的方言,一个个都是特别欠扁的模样,哈哈。麻花帮的一帮弟子跳斧头舞时,我特想上去跟着扭,想想普通人的生活里有这么个机会能那么拽拽地扭,太爽了~~~~~ (他们都扭了好多天了)——SED80

  其实,虽然像个大杂烩,但是很多时候,我还是开心地笑了。想想也是,要求那么高,却得不到内心的愉悦,也没有什么意思。再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辛苦一天,下班后再动那么多脑子太累了,不如开怀一笑。——恶魔猎手

  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麻花想表达的大致也是这样的意思:人心就是江湖,你退得出江湖,退得出人心吗?(令狐冲说的?)所以,简单的心思,知足常乐的心态,即使退不出江湖,也能快乐地生活吧。——啊呜来了

  二.江湖杂谈——《江湖》花絮

  给谁要的票?

  我年过40,有个刚上高中的儿子,《想吃麻花现给你拧》的时候,我找朋友弄了三张票,看的那叫一个过瘾,当时就决定,下一部戏我买票都得看。没想到,看《情流感》的时候,我看到一半就坐不住了,这都是什么啊,说的那些事我都听不明白,一点没觉得乐,看一半我就出场抽烟去了。结果《人在江湖漂》那部戏,我又买票了,可不是我要看,是我那儿子要看,他还说我老了,看不了这种年轻人的戏了,以后你就负责出钱吧,看戏的事他来。

  周晓鸥抢当制片人

  2005年底,《麻花3•人在江湖漂》上演,大家都知道零点乐队的主唱周晓鸥是男主演,但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有一个名头叫“鸥制片”。

  所谓制片人,一般就是剧组中的“生活委员”,主要负责饮食。每到饭点(包括夜宵甚至喝茶)的时候都“自觉自愿”抢着结帐的总周晓鸥。无论是三五个人还是全组好几十人一起吃饭,晓鸥结帐时谁都不敢抢。而“鸥制片”的名头也就此在剧组传开了。

  晓鸥不但为人豁达,排练也认真刻苦。不仅从不迟到,而且毫无怨言。有一次,他为了五分钟的戏花了三天的时间排练,导演一遍遍讲,他耐心练习,好不容易找对感觉过了关。可两天后由于剧情调整,这段戏被删掉了,晓鸥沮丧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低头郁闷了一分钟。旁边的人安慰他的话还没出口,晓鸥自己已经站了起来:“来吧,咱排新的。”还是和以前一样认真。

  李莉古装开车吓蒙交警

  女主角李莉——北京交通台的美女主播,生活中直爽大方、开朗活泼。在剧组她也是趣闻不断,是大家名副其实的“开心果”。她主持的节目“一路畅通”偏偏在演出开始前半小时才结束。为了能不耽误演出,她总是化好妆坐在演播室做直播节目,要知道她在戏中演的角色是一位侠女少帮主,一身古装,浓妆艳抹。身旁的主持搭档见她穿着这身行头播报路况每每忍俊不禁,好几次差点笑出声儿。

  尽管提前两小时就化好了妆,一下直播李莉仍需驾驶着她的“路虎”一路猛开,才能赶上演出。情急之下她难免也会“犯规”,一次终于被警察叔叔拦下了,不明实情的交警不由得被越野车上的“古装美女”吓了一跳。问明情况后,警察还真原谅了她。

  芙蓉登上《长江7号》

  在剧中扮演“芙蓉姐姐”的青年演员姚文雪当时还是初涉舞台,勤奋的她常常要求导演给自己说戏,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麻花舞台的磨练,她后来被星辉公司(周星驰的公司)选中,在《长江7号》中有精彩的表演。

  三.高手论剑——主创的话

  沈腾(导演)

  “往常当麻花演员状态很放松,没什么压力,但现在不一样了。《麻花3》剧组主要是年轻人,轻松搞笑是有的,压力也是有的。每天排练十几个小时,大家一起闷本子憋剧情,熬到早上五六点是常有的事儿。随着大家的眼圈越来越黑,戏也越来越精彩。”

  陈畅(导演)

  “在《麻花》系列贺岁喜剧里,我的参与一直在不断的深入和变化。先是在《麻花1》里扮演了5个不同的角色,之后在《麻花2》除了表演,还参与了前期的剧本策划,到今年的《麻花3》,我已经是兼策划、导演和演员于一身,这一回我可是完完全全的耍开了。”

  周晓欧(小鱼)

  “我觉得走位和节奏是排练中最困难的事。至于什么好玩,演戏之外,什么都好玩。就这样一边闷一边排,一个月之后,再看到自己的戏,已经笑翻过去。

  李莉(小白)

  “对于一个播报专业交通信息的节目主持人来说,需要的是冷静控制全局,注意力高度集中,反应迅速到位。而站在舞台上面对观众演出,我更享受逐渐放松和投入的过程,以及演员之间的交流和配合。与骑马和驾驶越野车相比,这种内心情感的解放和投入无疑是一种更大的刺激和冒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