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

  NO5 故事情节最新奇台词最幽默之《疯狂的石头》

    导演:沈腾

  执行导演:彭大魔、闫非

  制作人:武福森

  主演:彭波

  功勋演员:沈腾、周大勇、黄妮娜、魏翔、宋阳

  出品时间:2007年8月

  演出场次:63场

    一.石头”经典台词

  三次令人捧腹的熟视无睹的小跑和整齐的口号“在哪呢?”

  “250块,去个零,就算50”

  “800万美金?要换成800万人民币我们就发财了”

  “选你当火炬手,从北京跑到重庆!”

  “老鼠不发猫,你当我病危啊?”

  “让你来你就来,你是猪啊?——让你打你就打,你是野猪啊?”

  “你晕倒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

  “你把真钞给了姐,姐还不得把贞操给了你。”

  “我们仨,还就只有我的智商能和社会接轨。”

  “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这回就你说了算。”

  “我顶你个眼睛。”

  “你们俩为4块钱打成那样,都是实在人啊。”

  “我们从此不干伤天害理的事,专干替人寻仇的活。”

  “三人加起来,总共两条好腿。”

  “他爸值800万,他儿子怎么也值1000万啊,他还在发育呢。”

  “你的历史课是体育老师教的啊?”

  “我们忍者的精神就是忍着”

  “不吹牛你饿啊?”

  二。众口评《石头》

  戏改编的非常成功,情节很好玩儿,在娱乐性上甚至超过了电影。——宁浩(原电影《疯狂的石头》导演)

  “想不到老包在话剧里的戏份这么少,要是电影中也这么少,我当时都不会接。”——郭涛(原电影《疯狂的石头》老包的扮演者)

  早知道演出这么火,我也跟着掺和了。——刘桦(原电影《疯狂的石头》道哥的扮演者)

  看这样的话剧很过瘾。——岳小军(原电影《疯狂的石头》小军的扮演者)

  《麻花》我年年看,年年都有惊喜。——于娜

  喜剧做的好不好不是专家说了算。——英达

  演过《韭菜花》,看过《翠花》,最喜欢看《麻花》。——瞿颖、毛宁

  好多电影里没法呈现的笑料看的很过瘾。——豆腐乳

  强烈期待电影原班人马登上舞台,舞台原班人马登上银幕。——佐罗很忙

  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心眼算计很有趣,比天外来客的大假象有市场。——加分题

  我向麻花敬个礼!

  2007年10月17日晚,7点半已过,灯火辉煌的洪崖洞下巴渝剧院,《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并未能如入场票上所说的19:30准时开演。

  观众开始起哄,我安静地没有说话。事实证明我的想法也许是正确的,将近两个多小时后,起哄的人们换成了欢呼,吹口哨的人们改为了鼓掌,漫骂者甚至也乖乖地没再发出声音,离场时没人再把票拿出来看上面那个是否值得的价格。这仍然是一场关于疯狂“石头”的故事,在给人们开心的时候,却也未把看似粗糙的麻花掩盖,我顶你个瞳孔,就像我们平时会经常不小心地说的那句“你ma卖麻花”。

  总结一下:小军的扮演者(还是执行导演)彭大魔年轻有为,岗岗的帅哥一个;道哥的表演最扎实,包括双手指天的pose,还有那两条如茄子般打抖的腿,和着《水手》那音乐简直绝配;包叔叔的头很亮,颤音很到位;香港的那位杀手普通话是比较符合港澳台地区水平的;两个男扮女的造型添笑料不少;马元哥哥演谢厂长比演郑桐时稍逊了一点。作为最大牌的“谢晓萌”,算了,看在ms还有粉丝团的份上,不洗刷了。

  关于日本人是不是很BT这个问题也许很多人都明白,可我想看了这部剧的话,没有谁会不知晓答案了。当两次响起日本民歌“迪、迪、迪……”的音乐时,日本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欲进行断背之事。点睛之笔莫过于当最后日本人拿着武士刀,包叔叔抽出皮带一甩的那刹那,日本人表现了应有的快感和亢奋……

  三.石头”花纹——演出花絮

  一定要真打我,要不然对不起观众!

  在剧中,“谢晓盟”仍旧是一个招人打骂的“个性”,出场十次,挨打十次。所以排练中最难表现真实的部分也就在对他的“打骂”。彭波说,在排电影的时候,有动作指导,能既显得真实打出很大声音,又不疼。但是舞台剧想要做到这个未免难些。导演和演员想尽办法,但是仿佛效果都不理想。

  正当左右为难的时候,彭波自己主动提出要真挨打,真摔。这样就直接解决了真实性的问题。这让大家都非常惊讶。舞台剧毕竟和电影不一样,电影就算是真打拍完了就结束了。但是舞台剧是现场表演,如果真的挨打、挨摔,可就是场场都要这样。就算是这样,“谢晓盟”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一定要真打我,不然对不起观众,也对不起剧组的同志们。”

  “老师上课你逃了,你上课老师逃了!”

  彭波对自己的身材特不自信,对他来说“跳个舞等于死一回”。他大呼“这就是逃形体课的危害啊!”而导演开玩笑的说“老师上课你逃了,你上课老师逃了!”

  火车上抓到了贼

  “我们演的是飞贼,没想到还真跟火车上抓到了贼。”《疯狂的石头》剧组在巡演火车上上演了一次“天下无贼”。

  记者了解到,话剧《疯狂的石头》剧组最近在去重庆巡演的火车上,一个不长眼的贼竟然偷了剧中“黑皮”和“道哥”的东西。别看“黑皮”和“道哥”在剧中是两个笨手笨脚的窃贼,在现实中可是两个机灵勇敢的小伙子。两人刚一感觉东西被盗,立刻便飞身跳出抓贼,颇有点儿像电影《天下无贼》中的场面。这个不长眼的贼最后被“黑皮”和“道哥”扭送给警方。这个简短震撼的过程被人用手机抓拍下来,并上传到了网上,成了点击量极高的视频短片,但很少有人知道片中两位勇士就是话剧“石头”的主演。

  沈腾排练给谢娜出气

  演过舞台剧《开心麻花》第一部的何炅、谢娜赶来观看《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排练。现场排练的恰好是恶搞杨二车娜姆的一场戏,因为杨二车娜姆在点评《快乐男声》时曝出张杰与谢娜恋爱的消息,剧组成员开玩笑说:“这场戏要为谢娜报仇。”谢娜看完了笑得前仰后合,却表示自己和杨二车娜姆关系很好,她比较欣赏杨二车娜姆直率的性格。

  排练中,沈滕安排一位男演员扮演的乡村赤脚医生,语气夸张,装束很有个性,明显在模仿杨二车娜姆。谢娜称,这是“麻花”系列舞台剧的一贯风格,每部作品都会拿一些有名的作品和明星恶搞,只是为了娱乐观众。“我相信杨二老师本人看了也会觉得很好笑,不会放在心上。她的性格很直爽,和我有些像,有些事情可能当时让大家觉得有点尴尬,但私下我们是好朋友。她还邀请我去家里做客,我本人也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