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

   NO1 开爆笑贺岁先河的舞台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

    导演:田有良

  主演:何炅谢娜、于娜、汤加丽

  功勋演员:沈腾、周大勇、黄妮娜、陈畅、梁超、魏翔

  制作人:遇凯

  出品年份:2003年12月

  演出场次:北京一地57场

  一.花言巧语——众口热评

  “在舞台上装的腿脚不好使,或者故意摔个跟头,就能把观众逗的哈哈大笑,这么演戏,把观众对话剧的审美给降低了,这样不高明。” ——陈佩斯

  我是第一次看话剧,没想到有这么逗!从头笑到尾啊。演员演得很卖力,不错,真不错。我就说一个字:值! ——麦麦99

  话剧的核儿

  我是一位年过40的话剧迷,看过的话剧不下50部。戏都有一个核儿,没有例外,是为整部戏赋予一个意义。不管这意义有多大多小,它总能让你在戏外有所思考。这就是话剧的核儿!看这个戏,前半个小时的时候,我在笑,没什么思考;看到1个小时的时候,我还在笑,没什么思考;到2个小时,戏已经演完了,我还在笑。笑,笑,笑,笑完了还是笑。

  麻花的核儿呢?我看完了整场也没找着。

  不过,其实“开心麻花”并不是没有核儿,只是这个核儿并不明显,如果愿意思索,就能找到这个核儿;如果不想去找,这个核儿也不影响自己在戏里寻找快乐。

  我想“麻花”是这样的戏,它过滤了所有坚硬的,能称之为“意义”的固体;只留下最不见痕迹的,叫做“快乐”的液体,在柔中见刚。但它的可爱之处也在这儿:就像自助餐,食物自取,想留下什么就留下什么。

  二.麻花秘史——《麻花》花絮

  化妆师手记

  由于麻花的角色更换太复杂太频繁,所有的换装都不可能在化妆室完成,全是在侧台,侧台的破门关不严,那小嗖风风的吹着,乌漆麻黑不敢点灯,用布遮着化,能化成什么样,心里那叫一个没底啊。

  给这么多话剧都当过化妆,却头一次碰到节奏这么紧,换装这么密的演出,他们真是不容易啊。

  观众见面会

  麻花1的观众见面会租了中戏逸夫剧场最大的贵宾室,能装50人,演出前和观众说了散场后见面会的事,结果演出结束后,700人的剧场,有500人没走,只能在台上摆了一排椅子,导演演员和观众交流。

  主持人问一位观众:“您爱看话剧吗?”

  “我不爱看。”这位观众说了四个字。“那您看过什么话剧会让您这么不喜欢呢?”“我没看过。”又是四个字,他的回答简单又出人意料。

  “您都没有看过,为什么就说不爱看呢?”“我印象中的话剧就是端着架子,拖着长腔,迈着台步,跟实际生活完全两回事,说的演的都是书上的事。但我没想到,你们的话剧能这样演,演的都是生活里最新鲜的事,说的都是幽默又鲜活的语言。如果话剧都是这样,那我愿意一直看下去。”

  做了十年剧院经理,没见过这么火的戏

  海淀剧院一位经理,在剧场巡场时,发现剧院大厅里异常安静,很纳闷儿,难道今天没有演出?问了当天值班的场务才知道,剧场演的是《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做了十多年剧院经理,从没见过演出时剧场大厅如此安静,没人抽烟、没人上厕所、也没人在门口打电话。偶尔有出来的人,也是一路小跑,快去快回。就没见过这么火的戏。

  领导视察,没票!

  海淀文化局某位领导,曾得到过好几张赠票,但还没捂热乎,就被别的领导直接要走了。这让他好奇心大增,想看看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戏。结果他就直接来到海淀剧院,要一张当天的演出票,但剧院的人告诉他,一张票都没有了,已经全部卖光,于是就进场找空坐,没想到能容纳990人的剧院,竟然真的座无虚席,一个空座都找不到。这倒让这位领导更加要看看这部戏,他索性搬了把椅子坐在剧场里,想看个10分钟,没想到这一看就是2个小时,直到全剧结束也没挪窝。

  何炅“下跪”和后台发火

  网上轰传的何炅给观众“下跪”,其实并不准确。实情是一位企业老总当众说可以包好几场的票,搞笑高手何炅立刻作出要单腿“打千儿”的架势,谢娜等人马上凑趣的去拉他。那位老总原本就和剧组很多人都认识,事情发生在刚谢幕后的一种轻松气氛中,不像传得那么邪乎。但何炅在后台发火的事,却是真的。《麻花1》戏中何炅一人演6个角色,前一个半小时连喝一口水的功夫都没有,尤其是要换二十几件衣服,后台有6个助理人员为他抢妆换装,常常手忙脚乱。首次在世纪剧院连排时,一个新来的助理看到刚换下的衣服放在台口,就勤快地给收好挂到远处衣架上。何炅下台要换装,却发现准备好的服装不见了,生气地大喊:“以后放在这的衣服谁也不许动!”何炅对所有工作人员一向十分和气,50多场演出只发过这一次火。事后他对大伙说,虽然是连排,但必须定好规矩,因为“戏比天大”。听者对何老师的敬意油然而生。

  谢娜――肿着半边脸 戴墨镜上场的天使

  《麻花1》在海淀剧院演出最后3场的前夜,谢娜出了交通事故,满身是伤躺在床上动弹不得。两天后,她被人扶着突然出现在剧场化妆室:“最后一场我一定要演,谁也别拦我!”大家劝阻不住,谢娜忍着伤痛上场了。半边脸又青又肿,根本无法化妆,只好戴上副大墨镜。一个身披羽衣肋生翅膀的天使,居然带着大墨镜登场了。这一场,全组60多人都格外卖力。谢幕时何炅对观众说了谢娜带伤上场的事情,解释为什么会戴副大墨镜。短短几句话,自控力极强的何老师竟几次被自己的哽咽打断。所有人都被谢娜的精神感动了,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三.花匠厥词——主创的话

  导演 田有良

  “我才发觉,原来生活最重要,理论并不重要,我是什么派的更不重要。观众是现代的,我们就是现代派的;观众是后现代的,那我们就是后现代派的。”

  何炅

  排练场中,演员屡屡忘词,没等导演开口,何炅先张口提词。他后来解释道:“我一不小心把他们别人的词都记住了。”

  谢娜

  “我觉得好的喜剧不是胳肢着人笑,好的喜剧应该语言很幽默、很机智,表演有分寸,有一种内在的智慧在里边,不光能够让我们乐,还能够让我们对生活采取一种积极、豁达的态度。”

  于娜

  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话剧舞台,由于以前从没受过这方面的专业训练,只是喜欢看话剧,充其量算是个热心的观众,因此眼下的工作对我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田有良导演鼓励我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观众一般不会挑剔你表演中的瑕疵,而是看你是否全情投入。这一点特别重要,蒙不了人的。你只有忘掉自我,撒开了演,观众才会被你感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