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深圳商报:金爵奖关注“坚强与希望”

  昨天晚上,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金爵奖”8个奖项各有所属。契合“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的主题,此次上海电影节更关注电影所讲述的故事是否感人,获奖电影的主题大多是坚强与希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普通民警马国伟凭借在《千钧一发》中的出色表演,以黑马姿态战胜众多职业演员问鼎最佳男演员,爆出一大冷门。

  国产影片《千钧一发》成为“金爵奖”的赢家,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及最佳男演员。拍摄时,男主角马国伟是临危受命,在开拍前3天才被确定为“老鱼”的扮演者。“我跟马国伟是一见钟情。”《千钧一发》的导演高群书笑称。他介绍说,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事件的真实感,影片中所有的角色都由非职业演员扮演,“老鱼”也不例外。为此,高群书在拍摄地哈尔滨试镜众多民警,结果都不太满意。直到影片开拍前3天,高群书在现场布景时,遇到了前来维持秩序的片警马国伟。“就是他了!”高群书当机立断。

  第一次“触电”的马国伟也没有让高群书失望。作为本色演员,他质朴自然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这也是上海电影节历史上首次非职业演员获奖。然而当他上台领奖时,却不像电影中表现得那样“勇敢”,还拉上了导演高群书给他“壮胆”。

  评委会在给《千钧一发》的颁奖词中提到,影片从一个特殊的角度关注普通人群,剧情高度紧张又不失黑色幽默,用多种形式表现扑朔迷离的情节。非职业演员的表演质朴自然,获得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高群书则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所有的观众传递“责任、顽强、宽厚和仁慈,凝聚力量战胜所有的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举行的传媒大奖中,《千钧一发》也包揽了最具票房号召力电影、最受关注导演及男演员3个奖项,证明这部影片获得了专业人士及普通观众的一致认可。

  另外6个奖项被4部亲情影片包揽。在颁奖词中,听见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人”。

  俄罗斯电影《陌生的亲情》荣膺最佳影片。立陶宛导演马里斯·马丁松斯获得最佳导演奖,他执导的影片《迷失》同样是一部亲情片。最佳编剧得奖影片、捷克电影《空虚》则是一个关于自闭症患者的故事。德国电影《我母亲的眼泪》获得最佳摄影奖。

  在评委会主席致辞环节,王家卫一再强调这届电影节上的影片,更多地表达了爱与希望,契合了“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的主题。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快讯:评委会主席王家卫颁发最佳影片奖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德国著名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丹麦著名导演比尔·奥古斯特、中国导演霍建起、曾出演《慕尼黑惨案》的以色列女演员吉拉·阿尔玛戈、与山田洋次合作多年的日本女演员桃井薰、广为观众熟悉的华裔女演员陈冲以及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

08-06-22 20: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 高群书 | 高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