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英福通总裁林密:上影节和我们在为五年后做准备

  搜狐娱乐讯 在电影节上,我们能看到导演和明星在做什么,评委和记者们在做什么,他们做的事情决定了这个电影的名声。而制片人和发行人们在做什么,对于外人来说则有点神秘,但正是他们所做的事情,决定了这个电影节权势和影响力。

  在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临近尾声,我们跟随着一位制片人兼国际发行人林密小姐的脚步来回顾整个电影节,看看她在电影节上都做了些什么,去探秘上海电影节幕后的故事。

林密:北京英福通文化传播公司总裁

  制片人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做什么?

  国内电影投入收效比最高的宣传、洽谈平台

  林密小姐是北京英福通文化传播公司的总裁,这是一家主营中国电影海外发行的公司,林密去过全世界不下30个国际电影节,人送外号电影节女超人。她用三个“最”来形容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是A类电影节中最混乱,进步最大,也最需要大家支持的电影节。”

  而她的英福通公司,就已经连续两年为上影节做义工,去年她发起了上影节的“创投项目洽谈会”,今年则为电影节主持一场论坛。

她投资并发行的《苦竹林》就是在这个创投会上找到合作伙伴的,这部由姜文、胡军主演的影片已经杀青,并将报名10月份的东京国际电影节。

  除了做义工,精明的林密给我们报出这样一本账,她来电影节主要做以下几件事:

  1,《苦竹林》应邀参加本届电影节的红地毯仪式,并在第二天召开发布会,国内的主要娱乐媒体现在齐聚电影节,这是一次免费的为《苦竹林》宣传的机会,这比她自己邀请媒体做活动,至少省了10万元。

  2,带她的三个项目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和合拍片项目洽谈,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给评委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而合拍片项目洽谈提供给他们与来自世界各地公司一对一洽谈的机会。通过创投会,她的《重来》找到了投资方盛世花火公司,并将于7月份在杭州开拍。这是一部由王超导演,颜丙燕、李乃文主演的商业电影。

  3,会见朋友。很多项目他们不会一次谈过就确定合作,但各个机构跑全世界电影节的人员基本固定,他们还会在釜山、香港、东京遇到,这些电影节形成了自己的社交圈,他们只有经常见到你才会对你产生信任感,不断的碰面和交谈总会带来机会。

  尽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组织总有让人头疼的地方,但所有这些工作,如果没有这个平台,对制片人和国外意图寻求中国合作伙伴的人来说,都会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

  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做什么?

  数百场电影放映、电影项目创投会、金爵论坛

  今年电影节的明星阵容确实让上海国际电影节愧对“国际”二字。但是明星凭什么来一个电影节?是因为有助于影片的销售。而在中国市场,由于电影的买卖并不是自由的,一部影片根本无法通过在上海节的放映而吸引到中国的买家,那么这个电影节自然对明星没有吸引力。

  上海国际电影节,只能在他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壮大自己。不能形成交易,就寻求合拍的可能性并为合拍搭建平台,这正是林密去年促成上影节举办创投会的原因。今年的创投会上,我们就看到了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KOFIC)和日本J-PITCH的工作人员也分别带来了他们的项目。

  而上影节的另外两个招牌就是它的论坛和电影放映。每一年,金爵论坛提出中国电影正在发生中的问题,如今年的“中美电影企业扩张之路”和“女性影像和女性感情”等,它或许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给同业人员提供一些思路。林密认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论坛含金量非常高,不逊于任何一个国际电影节。

  不可小瞧上影节的电影放映,它是上海观众唯一一次接触到如此多类型的当代非好莱坞国外电影的机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的这些年中,它培养出了这样一群为各种类型非主流影片买票的观众,这群高素质的观众,也是中国电影产业化和类型化过程中必需的。

  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可以做什么?

  电影学院毕业,又留学加拿大拿到经济管理MBA的林密说,根据她的分析,GDP在保持了五年的高速增长后,大量剩余资本必然会流入到娱乐产业。而有数据表明,2007年中国电影总票房33亿,2008年预计40亿,2010年预计100亿,成熟后可能达到400亿。

  现在,很多非专业的民营资本都在流入电影业,很多发行公司在运作看起来并不赚钱的中小型电影,实际上,他们都是在为五年后的市场作准备。林密本人的公司英福通也不例外,最近几年她从发行转移到进入制作领域,致力于中国的中等成本商业电影。现在她有两部电影即将发行:《烽火》和《苦竹林》,前者针对国内市场,后者针对中日两国市场。接下来,英福通要在7月份开拍的影片《重来》则早已将国际预卖版权卖给了法国的TF1公司。制作每一部影片,都设定好它的市场定位,并预留出宣传费用,电影是商品,再好的酒也需要聪明的宣传,这是林密浸淫电影圈17年的经验之谈。

  上海国际电影节也是如此,从目前来看,它缺乏主办人的个性,组织并不流畅,人员不够专业,各个环节的设置不稳定,不能给观众以选片上的指导性……说起它的不足,林密滔滔不绝,但更重要的是,在各种条件的限制下,这个电影节能在中国存在并且坚持举办到现在,就是进步。至于在各个方面都达到戛纳、威尼斯,甚至只是东京、香港的水平,则很大程度上需要随着政策、形式的变化而逐步改进。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五年或更长。

  林密简介:

  北京英福通文化传播公司总裁,17年电影的制作和发行经验,曾经成功在国际发行的影片有《放学路上》、《烽火》和《光荣的愤怒》,主要优势在电影投资分析和制作监管。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