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高群书拍案惊奇 《千钧。一发》鼓捣黑色幽默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金爵奖到底花落谁家尚是未知之数,但从得到的消息来看,高群书执导的《千钧。一发》受到极大好评,很有可能摘得最佳影片的桂冠。

《千钧。一发》收到极大好评

  高群书在未涉足大荧幕之前,活跃在电视领域的他擅长拍摄涉案题材的电视剧,曾导演过《命案十三宗》、《征服》等佳作,被认为是中国银屏警匪剧的领军人物之一。而进军电影界后,高群书也依然是以案件为素材来拍摄影片,给观众继续制造着惊奇的感受。

  《千钧。一发》是高群书导演的第二部影片。影片取材于现实中真实的案件,故事描述了老鱼这个搞过爆破工程但对炸弹没研究的警察,被领导“赶鸭子上架”,而他也知难而上,于两天内连拆十一枚炸弹,在拆最后一枚的时候被炸伤。高群书在本片中依然保持了自己以往那种对警匪片的驾御能力,老鱼前前后后的拆弹全过程凝聚着惊险和悬念的紧张气氛,相当吸引人的眼球。

  高群书的作品一向有着很强的纪实风格。《千钧。一发》也不例外。没有主旋律的腔调,颇具娱乐元素,本片堪称是一部兼具艺术片和商业片特点的警察电影,从题材到表现形式上都不乏新意。而且尤为难得的是,片中还不时闪现出黑色幽默,运用暗示、烘托、对比、象征等形式表现出故事扑朔迷离的情节。例如查获收废品小贩误收日军遗留毒气罐时,老鱼的冷嘲热讽的愤怒言行;拆除第一枚炸弹时,王局说拆弹专家无法从北京赶来的话语;还有老鱼用鱼竿把炸弹从烟囱里钓了出来,炸弹在鱼竿上晃晃悠悠,众人小心翼翼的样子;以及老鱼刚说这个炸弹可能是手机引爆,手机铃声响起,众人又一惊,结果证明只是老鱼的手机响了……等等。所有这些黑色幽默,都让观众发出会心发笑的同时,感觉到老鱼所承受的苦闷和痛苦,以及他所面对的残酷环境。

  关于警察题材的电影,一向不乏优秀作品,以前的《龙年警官》、《天生胆小》、《民警故事》都用不用的视角和手法表现了警察作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可都没像《千钧一发》这般,拥有如此之多的黑色幽默。而从本片的黑色幽默上,我们不难看出高群书导演诚意和良苦用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