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电影节评委陈冲:痛恨小资情调

[提要] 我们在本届电影节上遇到的上海人都说,所有上海的名女人里,陈冲才最能代表上海女人,最符合他们对上海女人想象的典范,但是,生在这个全国最小资趣味的城市,她对小资调却完全没有兴趣……[我来说两句]
专访陈冲:
“没有一部电影拍出真正上海感觉”
“姜文才华非凡 我对小资调没兴趣”
“好电影要勾引欲望 最爱《太阳》”
“电影的作用就是带你去另一个地方”

  我们在本届电影节上遇到的上海人都说,所有上海的名女人里,陈冲才是最能代表上海女人,最符合他们对上海女人想象的典范——在上海最原始的市区内出生长大,有大城市姑娘的优雅也有里弄中磨练出来的机灵,拒绝你的时候总是先软软地笑出来,叫对方恨不得立即为自己的不合理问题道歉。姿态可以放得很低,但是再低也透着矜持。这多少让我们有点意外,陈冲对于我们惯常定义的上海女人来说,过分开朗,过分随和,最主要的是,生在这个全国最小资趣味的城市,她对小资调却完全没有兴趣。

视频:独家专访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陈冲

  没有谁拍出过真正的上海

  搜狐娱乐:你说过,有的电影节是可以看电影的,好像洛杉矶和多伦多,有的是不能看电影的,好像夏威夷,那上海电影节属于哪一种呢?

  陈冲:上海是可以看电影的,但是我不能代表所有人,因为上海我经常来, 我在上海是可以看电影的,因为我不是必须要出去旅游的那种,我每年暑期都在上海待很长时间。

陈冲认为不是所有的电影节都可以看电影的

  搜狐娱乐:作为一个上海人,你认为哪个导演镜头下的上海最符合你这个上海人对上海的想象?

  陈冲:其实上海是个特别多元化的城市,至今我好像没看见一部电影中的上海是我印象中的上海,或是说你愿意它就是你的上海。比方说,王家卫的香港,是很浪漫的,他对那个城市有个定义。

  对于上海,能够像王家卫那样来给它定义的电影的确没有,我觉得西北的电影,东北的电影都比较有那种自己的特点,上海的确,作为城市影片的话是差点儿。

“没有一部电影中的上海让我满意”

  搜狐娱乐:那你会想自己拍一个么?

  陈冲:我挺想的,但是找这样一个故事找很久了。

  搜狐娱乐:关于上海过去的还比较多,关锦鹏《长恨歌》什么的……

  陈冲:对啊,一般导演比较喜欢的是上海殖民的时候,30.40年代比较多,现在的很少,像王家卫拍香港那样,能够给上海拍出70.80.90.2000年代的很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王家卫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