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电影节评委陈冲:痛恨小资情调

  电影的作用就是带你去到另一个地方

  搜狐娱乐:很多评委们都说本届电影节很累,一天要看三部片。

  陈冲:还行吧,我觉得挺好玩的,我挺喜欢做评委的。

  搜狐娱乐:当一个制片人、演员,导演,以及当一个电影节的评委,哪个工作上的角色最幸福?

  陈冲:其实当评委是很短的时间,当评委有意思的地方是认识其他的评委。评委里有很多很有趣的人,看完电影大家能够一起探讨,你就能够了解别人的视角,看到别人怎么审视电影的,别人怎么审美。跟其他评委一起探讨,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本来就很喜欢看电影,不觉得是什么工作。

  平常作为演员也好,导演也好,我都很喜欢,可是制片方面的工作不是我喜欢的,我可能被迫才会这样做。

我不喜欢制片方面的工作 被迫才会做

  搜狐娱乐:作为评委,对本届上海电影节最大的不满?

  陈冲:电影节的成长是不容易的,牵扯到许许多多的元素。我做过一次亚洲新人奖的评委,大概是两年三年前吧,这一次回来作为故事片的评委,我觉得从各方面来说还是比原来组织得好了。

  但是,选片上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可以提高的空间。当然选片上它有自己的季节的关系,戛纳刚过,剩下的电影也许又在等威尼斯,这些都是比上海更老的电影节,在这两个档期中间要找好的电影也有自己的难度,所以更要花大力气来找。

  第二,我觉得戛纳也好,柏林也好,威尼斯也好,它基本上有个电影节工作者们能够知道的头儿,这个头儿是一个具体的人,他的趣味是领导着选片委员会的,所以人们基本能够知道他们喜欢哪一类型的电影。

  搜狐娱乐:而上海电影节在这方面的趣味上还没有很清晰,没有鲜明的特点。

  陈冲:对,上海选片的趣味不是很清晰,一个国际电影节就是要有自己的鲜明的特点。其实做当时亚洲新人奖的评委时我挺高兴,当时看了一些印尼或者其他国家的电影,有一些我从来没有注意过的区域,也不觉得他们会拍电影,就像这种区域的电影,也许这些人可能在其他电影节上没有得到特别大的重视,他可能不是一个最成熟,最棒的电影,但它真的做到了带给你另一方水土。电影最大的作用真的是要为观众提供另一方水土,让你在一个半钟头里可以去到那个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冲 | 王家卫 | 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