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千钧·一发》非职业成功《二手婚礼》隔靴搔痒

  电影节第五天。中国影片《千钧·一发》和新西兰影片《二手婚礼》是今天较多人关注的两部竞赛单元作品。可惜,两部电影都是看了开篇就知道结尾的类型,毫无惊喜可言,不过倒是各有些小亮点让观影的过程不至于太过无聊。

《千钧·一发》
《千钧·一发》几乎全是非职业演员阵容

  《千钧·一发》非职业的成功

  高群书的《千钧·一发》采用的几乎全是非职业演员阵容,警察演警察,小市民演小市民,在熟悉的生活环境里继续生活,即使在镁光灯下也毫不做作,这些非职业演员的表演是如此自然,跟整个灰暗破旧的小城市融合得天衣无缝,这就是他们的城市,这就是他们的生活。

  东北话带着无缘无故的喜感,简单的对白也叫观众发笑。偶尔出现的蓝天白云冰冻的河面,在有点闷热的19日的上海,给观众带来一种视觉上的凉爽和开阔。

  可是剧情上的欠缺仍然致命。很多人表示看了开头就猜到了结尾。大概跟高群书刻意要保持跟真实的人物原型相似有关,但是我们毕竟不是在看一部纪录片,故事片,难道不就是要讲一个好看的故事么?

《二手婚礼》
《二手婚礼》是个轻快的故事

  《二手婚礼》不痛不痒不到好处

  新西兰电影《二手婚礼》是个轻快的故事,有点太轻快了,主角们个个面目模糊。母女的故事我们看过很多,围绕婚礼本也大有噱头,可是这个故事却没有让我们感同身受。母亲是个擅长从那种后院拍卖中淘出宝贝的副校长,女儿是个大学生,这俩人的矛盾围绕女儿即将举行的婚礼展开,却也仅仅如此,至于其他人,完全缺乏个性,叫人没有印象。女儿的噩梦和父亲的突然生病,都采用了跟片子气氛完全不符合的音乐和效果,但是并没有丰富视觉或听觉,只叫人觉得突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