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搜狐娱乐大人物:对话《西游记》斗士张纪中

返回首页
西游第三“难”:制作难关重重

斗士语录:“全世界最牛的演员也不如好特技”

   尽管西游路上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看问题一向喜欢抓大放小的张纪中归结出最重要的一点:制作

  作为一部神话剧,如何利用现代技术打造出原著中那种无限自由的魔幻空间,是目前他用了最多笔墨所要解决的问题。

张纪中,搜狐娱乐大人物,西游记斗士
“没有特技怎么算神话?”
  “《西游记》最大的魅力在于它是一部神话剧,而这也是我们创作中最大的困难。要把神话剧拍好,需要很多的技术支撑,比如说化妆、场景、电脑合成、三维技术等等。我们如果想要完美的表达,就要有更好的技术。否则就算你是全世界最牛的演员,没有这些技术的支撑,你顶多在舞台上面蹦一蹦,别提什么上天入地了,那还怎么算是一部神话剧?”
张纪中,搜狐娱乐大人物,西游记斗士
“最好的特技看不出来”
  “说到技术,现在很多人说我们这样做会让人觉得特技太多了。我觉得,什么叫特技太多?是因为特技做得不好。如果你做得够好,根本看不出有什么特技还说回《变形金刚》,它的特技效果就是让你在看到的时候,觉得是真实的,不是假的。如果我们真的做成这样,你还会说那些话吗?恐怕就不会了吧。所以归根结底就看我们怎么努力了,能够达到的我们尽量达到,可以照做的必须照做,这就是我们现在的路子。”

  “电影和电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而发展起来。从黑白片到实物片,再到彩色片,期间诞生了很多新技术,包括三维动画、电脑特技等等。现在我们电影和电视的发展非常大,难道我们就停留在原来的经典上面吗?或者我们干脆就拍黑白片吗?不是这样的。我们要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发展,这才是真正有利于影视事业的发展。”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播 | 张纪中 | 段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