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朱宗庆打击乐团沪上演出 为灾区孩子“疗伤”

  dodo、rere、mimi,《豆荚宝宝的淘气旅行箱》中三个主角,穿着绿色的豆荚宝宝服,昨天出现在东方艺术中心,邀请了数十位小朋友一起参加一场童趣盎然的“欢乐互动会”。

  这场互动会是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为了7月2日开始在东艺的10场演出特别设计的。

乐团创始人朱宗庆表示,台湾小朋友学习打击乐就像内地的小朋友学习钢琴等乐器一样普及,在台湾甚至有一句口号叫作“敲敲打打,快乐成长”,现在,他们同样希望把这样的理念带到上海,甚至带到灾区,让更多的内地小朋友也能在打击乐中找到快乐。

  “打击乐的节奏和人的心跳完全契合,所以,有心跳的人就不会拒绝打击乐。”朱宗庆说,打击乐除了带给人快乐,也有心理治疗的作用。因为通过敲打,人们可以得到宣泄,从而获得心理平衡。1999年“9.21”台湾大地震后,乐团还曾经去灾区和医院,为幸存者表演打击乐,让他们忘记忧虑。

  对于这次汶川大地震,朱宗庆表示,他很希望能把自己乐团的演出带到灾区,让灾区的小朋友也能感受打击乐的力量。目前,他们已经整理了一批打击乐教程,有文字、视频等形式,供音乐老师学习,借此简单教授灾区孩子一些基础打击乐。

  (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宗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