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电影节第三天:吴思远张家振合谋 亚洲导演耀眼

[提要]  6月17日,上海电影节第三天,发布会已没有前两日那样密集,晚上的放映场次依然被安排的满满的,媒体人开始动用想法设法地联系国内外知名影人的深度采访,毕竟如果没有电影节这个平台,想要聚集这么多影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大家怎能错失良机。这天,亚洲导演们很耀眼,电影节论坛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了合拍片,还有偶像的力量…… [我来说两句]

合拍片成为解救电影市场的一种新实力

    关键词一:合拍片

  6月17日上午,上海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第三场

  这场名为“新浪潮-合作制片的机会与通路”的论坛集合了来自国内外几大公司的著名制片人和公司总裁,他们对于目前越来越热并且趋势越来越明显的合拍片道路发表了各自不同的看法,对于合作拍片,每个发言嘉宾都从自身的角度提出了各自建设性的建议……

  当天的主题论坛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张恂担当嘉宾主持,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副局长江平作为致辞嘉宾,来自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裁于冬,Tara Contents Inc.制片人井关惺,沃尔特·迪斯尼影视制作公司行政副总裁、制片人杰森·里德, 新西兰亚太电影基金会主席迈克尔·史蒂芬,著名导演、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以及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副总裁汪天云与著名制片人张家振齐齐出席。

  据了解,从2007年始,中国合作制片掀起一股新的浪潮。合、协拍片立项66部,拍成47部,占据市场份额却近72%左右。中国市场拥有最具潜力的创作人才、最丰富的创作资源、相对合理的拍摄价格,这使国际制片人与投资商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亚洲导演新势力不容忽视

  关键词二:亚洲导演

  6月17日下午2点,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参赛影片发布会

  发布会上入围亚洲新人奖环节的9位导演齐聚一堂,向来自海内外的媒体介绍自己的影片。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岗拉梅朵》的导演戴玮 ,新加坡电影《爱情18克》导演韩耀光 ,新加坡电影《逛街物语》导演黄理菱、中国台湾电影《六号出口》的导演林育贤,日本电影《警察与小偷》导演林和哉 、韩国电影《越轨》导演韩丞龙、中国台湾电影《九降风》导演林书宇,中国电影《耳朵大有福》中国导演张猛以及尼泊尔影片《情祸》的导演布桑·达哈,先后向在场媒体介绍了自己的导演的作品。在入围亚洲新人奖的这9部电影中,尽管台湾电影占据2部,但却引起现场媒体的极大关注,有着演员彭于晏加盟的《六号出口》以及林书宇导演执导的青春电影《九降风》成为当天媒体更为关注的部分。对于台湾电影票房已死,只能拍参展电影节的电影的问题,《九降风》的导演林书宇做了代表性的回应,“票房是每个电影人遇到的问题,这跟地域没有太大的关系,而且电影地域的界限将会越来越多的被打破。”

吴尊的出席再度诠释了偶像的力量

  关键词三:偶像力量

  6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阿sa、吴尊现身上海影城,出席二人新片发布会。之前曾传出两人因戏生情传出绯闻……

  当天,两位炙手可热的演员吸引了不少媒体前往报道,举行发布会的上海影城多功能厅内人头攒动。为了占据有利地势,不少外地记者更是提前在十点半之前就抵达会场,可是在媒体记者苦苦等候40余分钟时,吴尊和阿SA才现身发布会。当有媒体询问成因时,姗姗来迟的两人竟无一人开口致歉,让人深感遗憾,现场不少媒体对这种行为深表失望。两人似乎十分享受合作经历,阿SA也一直专注于回味片中与吴尊和胡歌的感情戏,在现场连连表示“我现在感觉幸运又幸福,两个这么帅的男生爱上我,这是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和吴尊合作让我有初恋的感觉,两个我都很喜欢。”

  更多看点:
    [电影节第二天:韩三平陈可辛扎钱 王家卫讲"经"]
    [论坛第三场:新浪潮-合作制片的机会与通路]
    [独评委桃井薰:我喜欢被称作疯子家专访]
    [电影圆桌第二场:女性电影人畅谈成长经历][更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