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长调》亮相 众主创叹长调没落痛心不已

  搜狐娱乐讯 长调,是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蒙古族民歌;《长调》,是凭《剃头匠》获得印度电影节金奖的哈斯朝鲁导演的新作。6月17日,本届金爵奖第一部国产参赛片《长调》亮相,片中主创阿拉坦其其格和她的母亲,饰演额吉的达西玛现场演唱长调,动人的旋律沁人心脾,然而两位来到上海的影片主创却为这样的蒙古民逐渐没落心痛不已。

发布会现场

主演达西玛

  此次,哈斯朝鲁导演的新作《长调》讲述歌唱家其其格的丈夫车祸去世,她突然失声,回到草原上的额吉家。草原上的生活和家中丧母驼羔的哀鸣让她重新唱起了长调。影片展现长调在蒙古族牧民生活中的“原生态”,除了主演阿拉坦其其格是著名长调歌唱家外,片中所有演员均为真正的牧民,他们的名字就是角色的名字。纪实风格催人泪下,长调在新一代人中的没落则令人忧虑。导演哈斯朝鲁承认,“作为一个少数民族,面对文化逐渐被本民族淡忘的现状,其实我们很无奈。

时代就是这样,社会在大同化,不只是蒙古族、汉族,人类共同面对着这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