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资深经纪产业人士齐聚 为艺人经纪机制谋划蓝图

[提要]  6月15日9:30分,作为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首个亮相的主题论坛,名为“新发展•亚洲艺人机制与迅速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如期举行。这场探讨亚洲艺人机制的主题论坛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多个地区,不同层面包括经纪公司老总、专业杂志的亚洲区负责人以及美国专业行业内地律师齐聚一堂……[我来说两句]

  娱乐业的经济全球化,也为电影艺人打开了一个新视野。有必要站在全球视野下,审视一下亚洲明星的管理机制,它的特点是什么?有哪些不同的管理与组织模式?各自的优势与弱点又在哪里?不同的模式对艺人和影视产业有多大的影响?亚洲影视业的发展与这种明星机制又是否相称?而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的艺人经纪在面对亚洲与更先进的好莱坞的经验方面,又该如何选择与整合一个更适配的机制?

  对于这些问题,当天的主题论坛都充分做了探讨,由太和麦田的CEO宋柯主持,《Variety》 亚洲编辑帕特里克• 弗拉特、韩国 iHQ Inc 首席执行官郑勋卓、艾回亚洲区总经理巴迪• 马里尼以及美国盛智律师事务所国际娱乐业律师段文浡、中国华谊兄弟传媒总裁王中磊等多位在亚洲甚至全球的娱乐界演艺经纪方面,都有着充分认识的高端人士们,对同一个主题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观点,探讨亚洲艺人机制与中国电影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方向。

  鲍晓群 上海时尚传媒公司的总经理

  什么样的明星最赚钱?数字说明一切

  首个上台发言的鲍晓群,一上来先给大家提供了许多有趣的数字。他在论坛上首先公布了该传媒刚刚做的关于华语明星的三项指数的综合调查,这个指数由三部分构成,由健康指数、人气指数以及商业指数组成,综合指数表明姚明,李连杰,刘翔,是现在年轻观众认为内地形象最健康的三位明星,而港台前三名则为成龙刘德华张学友

  而在商业指数上却有另外的结果,商业指数第一名是章子怡,这个和前面两个排名完全不一样的,然后成龙是因为同时代言了很多国际国内的大品牌所以排名第二,还有意思的是李冰冰我们从现在的调查来看已经取代了范冰冰成为新的广告的重要人物,特别是她拿下了大的活动,包括奔驰的一些代言,黄晓明也是成为新的一代,他也代言一些国际的大品牌,刘翔这个方面是全面发展。

  鲍晓群称从这个指数可以看出在华人艺人在经纪方面的一些特点,“我们可以看到这三个关系很有意思,舒淇、林志玲健康指数排名很后面,但商业指数还是很前面的,内地的比如像章子怡、周迅、范冰冰、赵薇健康指数并不非常前面,但商业指数是很前面的,总结所有的东西可以得出健康指数和人气指数,商业指数的关系并不完全是一致的,这个对艺人经济的发展和广告以及明星的使用是很有价值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鲍晓群在论坛上表示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体育明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在中国有一个民族形象,“尤其是在今年北京奥运,体育明星的新闻曝光和广告促进迅速增长,赛场的比赛,舆论的引导,所以体育明星在年轻观众当中的形象都整体比较健康,特别是代表中国高度和速度的姚明和刘翔最为突出。”

  帕特里克• 弗拉特 《Variety》 亚洲编辑

  担心亚洲艺人被过多过滥的使用

帕特里克·-弗拉特

  帕特里克•弗拉特于2005年6月被娱乐业领导刊物《Variety》委任为亚洲区编辑,并在同年夏天派驻香港发展。

  他在亚洲开设了第一个Variety分公司,直接监督Variety在区内的特派记者。还负责推出Variety的新网站Varietyasiaonline.com,专责报导区内的娱乐商业新闻。

  在当天的发言中,帕特里克• 弗拉特不仅讲述了自己对于艺人经纪机制的看法,更为亚洲艺人的发展指出了自己的担心,他表示担心亚洲艺人被过多使用多栖发展,打开电视就看到这些人,但艺人又必须强调勤奋工作,此外在开发亚洲市场,开发全球市场的人际关系上,与外国的艺人经纪公司打交道的时候,不要胆怯,需要合适激励机制,总之,只要中国电影市场足够大,足够赚钱,好莱坞有一天也会搬到这里来,但这里需要产生更多国际化的明星

  郑勋卓 韩国 iHQ Inc 首席执行官

  韩国不得不开辟海外市场 我们需要更多的与中国合作

郑勋卓

  郑勋卓是iHQ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iHQ是一个集多媒体发展、制片、媒体以及艺人经纪为一体的公司,总部坐落于韩国首尔。

  他所发掘和培养的人才之后或在电视或在大荧幕上崭露头脚,著名艺人包括宋慧乔、全智贤、张赫、车太铉等。在艺人经纪界和音乐界站稳脚跟后,他将他的事业扩展到了电影制片方面,包括《我的野蛮女友》、《雏菊》、《我和我的女友》、《真的爱你》等。

  郑勋卓在当天的主题论坛上讲述了韩国经纪业目前的状况,“为了争夺演员,公司之间的竞争是非常大的,签约佣金也是非常高,经纪公司的收益率也在下降,演员的个人力量太大,超过公司的力量,在韩国演员和经纪公司的关系如何处理是相当敏感的。”

  郑勋卓称韩国的本土市场是很小的,所以韩国需要世界性的联系,跟跨国公司的合作,“如果经纪公司在这方面没有优势的话,在这方面就是很困难的。所以韩国有实力的公司都在开辟海外市场,培养、挖掘演员,制作电影吸引海外演员进行拍摄。”

  巴迪• 马里尼 艾回亚洲区总经理

  广告收入是艺人收入的主要来源

巴迪·马里尼

  任职于AVEX亚洲之前,他是日本东京艾回艺人经纪公司国际部门的总经理,负责国际艺人的发掘及培养,同时在亚洲范围内对日本的一线歌手进行国际化的管理,其中包括日本著名歌手滨崎步、宝儿、EXILE以及安室奈美惠等。

  在当天的论坛中,巴迪• 马里尼与大家分享了日本经纪产业的价值链,“广告收入是艺人收入的主要来源,这个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是一致的,在日本,明星有发现、培训、演员的选择配置等多个环节,我们发现在艺人收入这一块,广告收入占到艺人收入的60% ,而艺人本人拿到的是30%,这个比例可能与其他国家正好相反。”

  巴迪• 马里尼当天也在现场表达了自己公司目前致力于打造的艺人机制,“我们希望能有混合管理模式,我们在音乐领域给艺人做包装很成功,我们现在向艺人的整体包装来进军,立体的打包整体包装,要有歌手加艺人的全新模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晓群 | 成龙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