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认养熊猫毛毛地震遇难 “妈妈”毛阿敏很伤心

  6月10日上午,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为一只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大熊猫举行了葬礼。这只大熊猫名叫“毛毛”,今年9岁,曾被著名歌手毛阿敏认养。昨日,对于“毛毛”的遇难,毛阿敏非常伤心,表示希望能为研究中心再做些什么,尽点力。
不过,因为目前中心将把重心放在大熊猫园重建,所以将在一切稳定后,再与毛阿敏商量相关事宜。

  一直以来,毛阿敏对四川情有独钟,并打算在卧龙自然保护区认养一只大熊猫。2000年7月28日,毛阿敏出资在卧龙认养一只大熊猫,取名“毛毛”。当时毛阿敏明确告诉记者,认养大熊猫既不是赶潮流也不是为了炒作新闻,只是想通过自己有限的个人经济实力去为保护野生动物做一点实事,同时也是想以个人的号召力让更多的人投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去。当时毛阿敏特别喜欢“毛毛”,并亲热地将它称作“女儿”。

  昨日记者联系上该中心副主任李德生,“这只雌性大熊猫叫‘毛毛’,今年9岁。”据李主任介绍,“毛毛”遇难后留下了3个子女,最大的3岁,最小的不到1岁。“今后,工作人员会格外细心地照顾这3个熊猫宝宝。”李主任说。那有没有通知曾经的抚养人毛阿敏?李主任表示因为地震的缘故,原有的大熊猫房舍受损严重,所以最近正在忙着新选址的事情,还没有来得及联系毛阿敏。

  “女儿”遇难,“妈妈”毛阿敏知道吗?昨日记者联系上毛阿敏的经纪人陈科,陈科表示毛阿敏并不知情,随后毛阿敏方面通过记者联系上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进行了确认。“对毛毛的遇难,毛阿敏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我们感到非常伤心,她托我转达,看看是不是能为研究中心再做些什么,尽点力。”陈科透露,“如果卧龙方面有需要认养"毛毛"的孩子,我们随时做好准备。不过,目前,卧龙方面最主要的工作,还是先要保证大熊猫的安全,他们正忙着有关大熊猫园重新选址的事,非常忙碌,这个时候,我想,认养应该是下一步的工作。”陈科表示,等赈灾工作相对稳定了,毛阿敏将进一步和研究中心进行沟通,商量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阿敏 | 毛毛 | 卧龙 | 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